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最新更新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来源:党委宣传部 ?? 2020-07-09 ?? 作者: 浏览量:1158

(记者 张旭 摄影 王雷亭)7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相关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文申主持。

6月30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紧紧扭住关键,积极鼓励探索,突出改革实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等重要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全媒体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会议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针对不同主体和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教育特点,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着力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扭住关键、鼓励探索、突出实效的坚强决心,为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全媒体人才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机遇。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新闻传播学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畅谈了学习心得。大家结合学习,围绕体制机制改革、全媒体人才培养、学科布局与目标定位、科学研究、融媒体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王晖结合学习体会,围绕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基于新技术的媒体融合业务研究、筹建国家舆情实验室和加大全媒体人才培养力度等方面汇报了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工作。党委常委、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陈作平围绕传统媒体向智能融媒体转型、单一文本符号向融媒体文本符号转变大趋势下的全媒体人才培养作了发言。

廖祥忠校长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把握好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媒体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传APP打造四大抓手,综合布局,抓住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这几个关键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陈文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央深改委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相关文件,对推动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两项改革方案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落实。要在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战略目标框架下,科学规划学科发展格局,高度重视全媒体人才培养,着力培养既具人文底蕴又有强大科技支撑的新型传媒人才。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促进,在加快构建基础理论体系的同时,在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陈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结合学校部署和各部门实际找到着力点,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做好全媒体人才培养以及媒体融合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根据学科差异性建设学科评价体系,认真研究如何强化过程评价,加快推进教育评价体系的改革、研究与创新。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