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如何构建金字塔结构高质量商业计划书”云讲座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 2020-07-06 ?? 作者: 浏览量:1269

(通讯员 刘建军)为进一步激发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做好疫情下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组织工作,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了“互联网+”大赛系列活动。其中系列云讲座自6月份以来已陆续举办4场,师生共计800余人次观看讲座。2020年7月1日晚7点,“互联网+”大赛系列活动之四《如何构建金字塔结构高质量商业计划书》云讲座成功举办。双创中心特邀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委员会委员韩晓明老师主讲。讲座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蒋洁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同学有150余人。

韩晓明老师从“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这一切入点入手,围绕金字塔原理,结合优秀BP案例,为同学们讲解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写作要点。

首先,韩老师以“AIAD广告易拍互动视频设计平台”开篇,通过该项目从校赛前到国赛现场的变更,引出商业计划书写作主题。商业计划书结构包括五个部分:分析行业背景和市场现状、讲清楚要做什么、如何做及现状、项目团队、财务预算及融资计划。接着,韩老师结合“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路演案例,深入讲解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写作要领。最后,韩老师引出金字塔原理,讲解如何从金字塔原理建立有效逻辑表达,并提出构建金字塔结构的四大基本原则:结论先行、以上统下、归类分组、逻辑递进。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

通过韩老师的精彩分享,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而且在获奖案例中学习借鉴优秀国奖项目的思路与灵感。

除了云讲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还同步推进“互联网+”大赛云复盘、云峰会、双创训练营、大赛重点项目培育、专家一对一辅导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下一阶段,双创中心将不断创新备赛新模式,助力师生取得新的大赛成绩,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添砖加瓦。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