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中传青年 五四奖章

?五四青年:以青春之我奏响时代强音

分享到:
来源:传媒团英 ?? 2020-06-23 ?? 作者: 浏览量:2802

青年是国家的建设者,更是民族复兴的担当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仅要心怀理想、逐梦远方,更要脚踏实地,从党的“红色基因”中获得坚定信念。

在“2020年春季学期中国传媒大学团学系统评优表彰”中,王琳、徐紫微、来特、朱晓琦4位优秀青年获得“中传青年五四奖章”之“红色基因”称号。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奏响时代强音。


王琳:以红色精神为指引,在青春磨砺中成长

王琳,女,中共党员,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现任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副书记和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学习委员。2018年11月,王琳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5月,王琳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期学员。


王琳在党支部大会上发言

作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马学院团支部副书记,一年来,在王琳的组织、策划和协调下,学员们共同参加百人工程学者论坛,观摩原创团史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剧《燧石》,暑期与西部分队赴贵州省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苗族、侗族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现状,实地感受精准扶贫给乡村带来的巨变。大家在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信仰,体悟理论力量。

青马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西部分队合影

在党团工作中,王琳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她坚持“模范标准千万条,学习成绩第一条”的原则,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并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学金。与此同时,王琳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锻炼与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她曾参加新闻学院与西班牙布朗卡纳·拉蒙尤伊大学传播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的“新媒体与大数据”暑期学术夏令营,并于2019年秋季为巴塞罗那大学中国访问学者做英文翻译,全程参与其在中国的艺术研讨和交流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外文化魅力。

今年初,疫情阻击战在全国范围内打响,王琳率先在当地报名参加抗疫“党员突击队”。她多次主动承担夜间流动人员监管工作,即使是接近零下30度也坚持在岗,累计志愿服务23天、志愿时长115小时。

王琳为小区流动人员进行登记

“红色基因意味着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它是新时代凝聚青年力量的基因,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是青年党员光荣的使命。”未来,王琳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弘扬红色精神,将激昂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伟大的祖国建设当中。


徐紫微:“学生、民兵、志愿者——青年”

徐紫微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2017级文化产业硕士研究生,也是一名民兵,曾代表学校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受阅民兵方队。新冠病毒蔓延期间,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学生、民兵、志愿者,徐紫微不同身份背后有相同的名字——青年。她时刻牢记使命,用自身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血液中的红色基因。

训练中的徐紫微

作为学生,徐紫微认真努力,学业绩点年级排名第一。她利用周末时间辅修了新闻学第二学位,先后参与了3本学术专著的相关章节写作,7项文化产业领域研究课题,组织策划3次学术活动,发表学术论文2篇。

2019年3—10月,徐紫微报名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受阅任务,成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参加受阅民兵方队的一员。213天的高强度、封闭式训练,寒来暑往、伤病缠身、头顶骄阳、脚踏热浪,徐紫微不畏挑战、顽强拼搏,以强大的决心和毅力坚持训练,圆满完成了受阅任务。

女民兵方阵风采

2020年初,新冠病毒在全国蔓延,徐紫微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为进出社区居民测温登记,进行防疫宣传,严守社区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直以来,徐紫微十分重视学习党的精神理念。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校园党支部活动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精神理念。她说,作为一名军属,自己对国家使命、社会责任有更为强烈的担当意识。青年立于世,首先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都离不开党的精神的教育和引导。

在文管学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与老师和部分参与阅兵同学的合影

谈及获得五四奖章的感受,徐紫微表示,青年大学生成长在国家最好的时代,拥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享受着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更肩负着建设新时代中国的崇高使命。无论何时何地,都应时刻脚踏实地,为祖国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


来特: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来特,中共党员,戏剧影视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艺术学电视剧理论与实践方向研究生,目前担任戏剧影视学院2018级学硕党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第十六届校研会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2016年9月,来特响应团中央号召,参加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新疆开展支教服务。这段经历让他亲身体会到我国西部地区的发展,目睹了党员在一线的辛苦付出,更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支教团出征担任升旗手

2018年6月返校后,来特积极将支教经验融入到党务及支部工作中,在工作、生活、学习多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贡献光与热。

党建活动方面,来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支部成员开展政治学习及党建活动20余次。他们先后就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年大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来特组织并带队参加了“党建进课堂”系列活动,参与策划了戏影学院与雄安地区开展的支部共建及“红色1+1”艺术支教系列活动等,在实践中体会当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艺术支教活动合影留念

党务工作方面,来特作为支部书记参与建立并负责运营学院的党建公众号“中传戏影党建”,累计推出推送30余篇,阅读量达到8000余次。他多次参加党务座谈会,为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党建新闻稿撰写

生活学习中,来特同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乐于助人,与老师、同学、家人关系融洽;专业课成绩达到全优,并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了相关论文;作为学院研会负责人,他积极组织、参与系列活动,连续七年加学校、学院的艺考志愿者工作,并在国庆、疫情期间参与了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

带新党员宣誓

来特将红色作为人生底色,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来特坚定地说。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己所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更多人为学校、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绽放无悔的青春之花。


朱晓琦:实践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朱晓琦是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她发扬红色基因,践行五四精神,积极完成校团委工作,参与志愿者活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坚定理想信念。

参与志愿工作

自入学起,朱晓琦就加入了校团委组织部,现任组织部副部长。她坚持以团干部的身份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在校青年政治学习构建广阔平台。她以组织部为平台,积极贯彻团中央政策,落实好青年入团、入党推优等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同时,她还积极开展团日活动,探索活动新形式,营造红色氛围、激发团员积极性,提升共青团的影响力。

2019年,组织部在校团委指导下举办团学系统“五四评优”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首次采用晚会形式,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发共青团凝聚力,广受师生好评。朱晓琦参与其中,在认真负责完成评优表彰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优秀典型、传承五四精神。

2019年团学系统评优表彰

日复一日,朱晓琦从未停止提升自我的步伐。她认真完成学业,学习成绩保持在全系名列前茅,并获得校励志奖学金。同时,她积极在大创项目、记者节等活动中积累知识、练就本领。暑假期间,她参加了信通学院“海外工程实践”项目,同日本大学生交流,学习专业知识、讲述中国文化,获得了加壹创新基金奖学金。她表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是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

“我愿意用自己力量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2019北京世园会还是首都共青林义务植树活动,亦或是时代美术馆“云中乡歌”展览,大大小小的活动中,人们总能见到朱晓琦的身影。她以热情投入其中,成为文化的保护者、传承者。此次疫情期间,朱晓琦同学响应党的号召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参与防疫保障群防群控,进行人员测温、车辆排查等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

无论是自我建设还是在团学组织的工作经历,于朱晓琦而言,红色基因始终伴她前行。她将继续坚定使命与担当,努力使红色基因焕发出时代光芒。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能量。作为青年学生,他们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赋予红色基因新的时代养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只有让红色记忆永不褪色,将初心和使命根植心中,我们才能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沿着先辈们开创的民族复兴大道奋勇前进。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