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中传青年 五四奖章

五四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使命

分享到:
来源:传媒团英 ?? 2020-06-23 ?? 作者: 浏览量:4458

“2020年春季学期中国传媒大学团学系统评优表彰”仪式圆满落下帷幕,30个优秀集体、个人荣获“中传青年五四奖章”。其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录音艺术学院国庆庆祝保障服务团队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集体获评“红色基因”称号。

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始终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传媒青年,他们努力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与实践者,用红色的激情、青春的热血为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录音艺术学院国庆庆祝保障服务团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录音艺术学院国庆庆祝保障服务团队作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一支专业强、素质高的优秀队伍,全程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延续“红色基因”,彰显“红色风采”。

音录学院国庆庆祝保障服务团队动员誓师会

夯实组织基础,筑牢“红色堡垒”。在学校党委领导,学工处、校团委统一部署下,音录学院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选拔政治上过硬、思想上先进、专业上拔尖的优秀师生。学院近半数师生全程深度参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群众游行和首都国庆联欢活动等所有庆典活动,承担了庆祝大会广场合唱、音频保障、志愿服务、文艺晚会录音、群众联欢演出、演播室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创作等重要工作。

团队成员

在学院的组织、师生们的努力之下,团队为庆祝大会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了传媒学子的昂扬风采。庆祝大会结束后,音频保障部收到了来自音响保障指挥部的感谢信,合唱团也荣获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先进集体奖”。

深化思想引领,激活“红色基因”。学院将参与、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思想引领,成立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开展“同声共颂七十华章”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举办“歌声中的国家发展”“红旗飘飘颂歌祖国”等共五场主题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国庆活动充分融合,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青年师生的爱国情感。

 “同声共颂七十华章”活动

承担责任,以乐传声。疫情期间,团队成员发挥专业所长,肩负传媒学子的使命与责任,积极用独特的方式参与抗“疫”,创作《江河花开》等原创MV。国庆庆祝保障服务团队用青春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使命”,为校展传媒人之使命与担当,为国献青年人之朝气与力量。

《江河花开》MV

2020年注定是非凡的一年、奋斗的一年、充满无限可能的一年,这一年的“中传青年五四奖章”被赋予了更珍贵的意义和价值。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录音艺术学院将怀揣这份火热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迈向梦想的远方!


中国传媒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7年5月,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与指导下,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原有“五四青年团校”的基础上共同升级组建的。截至2020年5月,青马学院已举办三期,共有30名来自各个学院的优秀青年参加。

青马三期团干部述职报告会合影

青马学院注重理论学习,提升学员思想道德修养。学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捧读经典、解读历史、关注现实;积极投入党团工作,发扬青年品格,传递青春正能量,成为革命精神的弘扬者,成为新时代青年人的学习楷模和榜样。今年2月,青马学院全体学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宇老师的带领下,“离校不停学”,以线上课堂的形式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丰富理论知识,塑造精神品格,将马克思主义学习的过程常态化。

成员们在云端学习

同时,青马学院在行动中践行“红色基因”。2019年暑假期间,青马学员分三队进行了“迎七十华诞,访大国工程,传青马精神”的暑期实践。他们重温红色经典,回望光辉岁月,立下青春报国的鸿鹄之志。此次暑期实践在校内外反响很好,2019年12月被评为“北京市青年服务国家优秀团队”。

 “迎七十华诞,访大国工程,传青马精神”暑期实践

青马三期自成立以来先后承办、参加了“五四专车”“‘百人工程’学者论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观摩活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考察学习等实践活动。在河南新乡,学员们参观了村民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战天斗地开拓的幸福生活的景象,在实践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国道路”的自信,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考察学习活动

疫情期间,学员们积极捐款、捐物,投身防疫宣传、街道抗疫等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青马学员参与抗疫行动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传承红色基因,不仅要注重过去取得的成绩,更要专注于未来的持久力与创新力。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集体,青马学院将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学马、信马、知行合一,热情、自信、青春无憾,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强大的精神力量。音录学子和青马学员在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中高举红色旗帜,勇担青年责任。我们当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