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中传青年 五四奖章

五四青年:追梦文体,燃烧激情

分享到:
来源:传媒团英 ?? 2020-06-23 ?? 作者: 浏览量:2618

青年正值花季、朝气蓬勃。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充分释放自己的能量,投身于文体活动之中,锻炼自我、积累经验,传播优秀的文体精神。

在“2020年春季学期中国传媒大学团学系统评优表彰”中,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二届学生会、刘鹏、徐若昭、梁梓琳、杨正果果5位优秀青年和组织获得“中传青年五四奖章”之“文体之星”称号。他们积极组织、参与文体活动,为构建校园文化、弘扬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体之星——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二届学生会

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十二届学生会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积极创新。服务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校园文体氛围,一直是他们最纯粹的希望;带领每一位成员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奉献,始终是他们最竭诚的追求。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学生会把握“中传校园文化的构建者和践行者”的定位,致力于建设蓬勃的校园文艺氛围和体育文化,带领中传学子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用中国梦激扬中传学子的青春梦。

校学生会紧扣时代主题,举办优质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带领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探索自我可能、实践专业知识、感悟优秀文化。

以“果核万物”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首都高校“风采之星”才艺选拔大赛,为首都高校青年搭建自我展示的舞台,通过选?们的精彩演出展现个性风采。

第十六届“风采之星”决赛大合影

“新时代·新中传”中传学实公开课,涵盖了文化自信、文学艺术、自立自强精神等数十个专题,通过广邀各界嘉宾进校演讲,使同学们与各界大咖近距离对话,满足同学们专业实践与文化精神的需求。

 “人民智作”校园行主题讲座

同时,“广院杯”与“新生杯”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安全、专业、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竞技平台,带领中传学子强身健体、团结向上。

 “新生杯”男子篮球赛

作为学校品牌活动的“广院之春”校园歌手大赛,在今年特别设计了线上赛制,并联动多个大型平台进行合作。在特殊时期,校学生会灵活应变,化被动为主动,积极打造校园文化活动新形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校学生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即使暂时无法站在第一线,也该发出自己的声音。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校学生会发起了一场全自愿的捐款,所捐全部款项用于购买贫困地区、疫后重建地区的帮扶农产品,并将这些产品全部作为慰问品支援到仍在吉林舒兰疫情一线奋战的的志愿者协会。

来自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感谢信

疫情期间,校学生会的许多计划难以实践。作为青年榜样,他们时刻关注社会动态、时事政策,通过线上宣传积极延续着“服务学生”的角色。从校内小事到社会大事,校学生会的声音与实践无不代表了中国传媒大学的青年风范。

校学生会始终关注青年发展、弘扬青年文化、继承五四精神、建设中传校园风尚,他们将不断努力,在现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努力形成特色鲜明、覆盖广泛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更努力书写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文体之星·刘鹏

刘鹏,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参与大量专业实践演出活动。刘鹏老师积极引导学生结合专业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是培养播音员、主持人的摇篮,播音主持语言具有记录历史、凝聚民族精神、标识时代、传播语言规范、传承文化等重要功能。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刘鹏老师坚持以身示范、共情共感,自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2018年,刘鹏老师参与由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组织的“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交流指导及宣讲工作。南仁东同志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报告会中,刘鹏老师与科学家、科技工作者通过讲述一同再现了南仁东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刘鹏老师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千山崇仁 万水向东》等为题作报告,从传媒视角“描绘”了这位科学家的风采。她说:“如果用一句话概括南老师的经历,我想便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南老师不仅践行了这八个字,更将其化为一种精神,这是胸怀祖国、勇于创新、坚毅执着、甘于奉献的精神,而这也正是我们传媒行业需要践行的精神!”

 “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作为教师,刘鹏老师始终坚持 “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自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用传媒青年特有的方式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2019年,第21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中,刘鹏老师积极鼓励学生以有声语言艺术弘扬民族精神、致敬奋斗时代。她指导的朗诵作品荣获一等奖、三等奖、优秀作品奖。2019年9月,“向祖国报告”首都大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刘鹏老师参与晚会编排,带领学生在《为有牺牲多壮志》《向祖国报告》朗诵节目中发出青春之声。2020年1月,刘老师带领学生在国家大剧院参演“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并担任晚会主持人,与学生共述家国情怀、共迎新春佳节!

刘老师与学生参演“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

从学校开学典礼到央视晚会,大家都能看到刘鹏老师的身影。她在传承中传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弘扬中国文化、传承时代精神。“肩负党的喉舌重任、生动传播时代强音”,这是播音学院入院誓词中的一句话,也是刘鹏老师在专业实践中始终坚守的信念。


文体之星·徐若昭

徐若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讲师,多次荣获优秀教职工、优秀班主任称号。曾参与编撰《追光·筑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部优秀动画作品》。其团队创作的动画公益广告《家·国》荣获国家广电总局“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一类优秀作品。

2019年,动画公益广告《家·国》获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一类优秀作品。徐若昭正是这个作品的第一作者。徐若昭老师认为,“家和国”是一个永恒的概念,是贯穿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条主脉,这是她创作的初心,也蕴含着历史演变与文化传统。

怀着这样的艺术见解,徐老师一直想用数字动画去表现传统思想和理念,比如家国同构、共同体意识、民族精神等等,让人们从熟悉的生活场景中去体悟与理解,并不断促进其发展。在创作过程中,她认为应当将自己融入作品的场景中,而不是用作品去说教,这样才能引起大家心灵的共鸣。

动画公益广告《家·国》

在自己坚持创作的同时,徐若昭老师不断挖掘学生身上的创作基因,激发学生的创作潜能。她一直致力于与学生共成长同进步,曾多次指导学生创作并获奖。对她而言,指导的过程也是教学相长的过程。她认为,作为老师,要尽量了解学生,发现学生的长处,学业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宽仁包容、多沟通交流引导。

“早出成果的学生不要骄傲,努力做出更大的成就。学习生活或有不顺和困难的同学,切记不要气馁。只要坚韧不拨,大器晚成,也不输时人,也是辉煌人生。这是我的信念,更是我的期待。”徐若昭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是优秀的,有着自己的长处和特点。

徐老师正在上课

疫情期间,徐若昭老师也没有停下创作的步伐。她以动画执行导演的身份参与了央视新闻抗疫数字动画《少年》的创作,讲述了这场战疫里少年英雄的故事。她以创作的力量,鼓舞着每一个为疫情牵挂着的人。

徐若昭老师还组织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抖音联合举办“dou掉包袱,我有我态度”的公益比赛,指导学生创作了十余组治愈风格的贴纸特效。她以创作的方式激起同学们的热情,让人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活力和希望。

无论是创作还是教学,徐若昭老师始终保持着昂扬前进的姿态。她用作品传递着爱与希望,更以身作则,感染学生们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创作者。在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实践中,徐老师以动画创作铸就青春梦想,发出青年的时代之声。


文体之星·梁梓琳

梁梓琳,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戏剧影视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专业学生,现任第18届中国传媒大学社团联合会执行主席。曾获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文化艺术单项奖”等称号,参与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志愿服务。

作为社联主席团成员,梁梓琳带领并指导文化艺术类和体育类社团根据自身特点开展文体活动,如“唯舞之夜”“粤上心头”歌会等,为校内师生的文体生活添彩。她始终专注挖掘社团潜力,参与创立了“社团文化精品汇”系列品牌活动,打造精品文体项目,开展有深度、有内涵、有品位、有价值的社团活动,传播丰富、健康的社团和校园文化。

梁梓琳对文体活动有着自己的一份热情与信念,她积极承担传递更优质文体精神、塑造校园积极文化氛围的责任,希望“让社联以青春的名义传递青年正能量,展示不同的主流文化魅力。”她曾担任第十一届“社彩秋韵”、第六届“舞动中传”总导演,尝试创新展演形式,并从晚会主题、形式、内容等方面传递主流文化,紧贴时代精神。

第十一届社彩秋韵“重启·隐藏日程”晚会

在65周年校庆“白杨嘉年华”活动中,梁梓琳组织带领社团完成了“社团展示区”“校歌驿站”“社团活动微景观”部分,通过社团的精品文体活动为同学们和校友打造专属校庆记忆,展示校园文化,为校庆献礼。

梁梓琳在中国传媒大学65周年校庆“白杨嘉年华”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

在校三年,梁梓琳积极参与文体类活动,丰富个人的实践经验。她参加校内外晚会、典礼的导演组实践,如2017年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2019年中传记者节、2020年“青春记疫——大学生在行动”云晚会等;她也跟随学院、学校项目进行文艺短片的制作,如中传电视台《口述中传》、戏剧影视学院《读懂中国》;同时,她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活动,如2019年“最美人声”京津冀青年歌手大赛。

梁梓琳参与2019“最美人声”京津冀青年歌手大赛志愿活动(右二)

在校内校外的不同平台,梁梓琳以传媒青年特有的的方式发光发热。“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她愿作为“文体之星”继续投身文体活动,在文体实践中带领青年学习优秀文化,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


文体之星·杨正果果

杨正果果,好用的足球竞彩app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曾获2019年度“中国传媒大学文化艺术单项奖”、校级“三好学生”;参加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获得二等奖,参加全国啦啦操竞赛,通过了国家级爵士六级等级认证,带队播音学院参加全校太极扇比赛,获得全校第一名。

杨正果果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她的身影遍及各个领域:在幸福志愿者朗读服务活动中,她教北京朝阳社区的叔叔阿姨讲普通话;在敬老院,她陪爷爷奶奶下棋、读书,送去温暖;在G20峰会“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环保宣传活动,她获得青年环保志愿者称号,为绿色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甘肃西北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最佳新闻记者”

2019年暑假,杨正果果还参加了全国留守儿童手拉手项目——甘肃省扶贫项目县留守儿童赴京游学活动,帮助大山里的孩子擦亮看世界的眼睛。

作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杨正果果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中传人的媒体素养,在传媒领域做出许多探索与实践。她申请的关于AI虚拟主持人的设计研发与应用研究大创项目通过了校级立项;参与中国好声音V World虚拟歌手大赛APP的设计与开发,参与AICUC APP中虚拟主播的节目策划与编导,探索AI动画的魅力。

她热爱情景剧,在中央教育频道书画春节联欢晚会中,担任编导并出演了情景剧;在第十七届中国河南省上蔡重阳文化艺术节上,她也参与了情景剧演出。

2019年中央教育频道“清明怀远”晚会情景剧演出

杨正果果热爱运动,啦啦操是她的特长。她连续两年带队播音学院参加校啦啦操比赛,取得了团体第6名、第2名的成绩。在全国啦啦操联赛中,她也获得青年爵士组团体第一名和规定动作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9年全校啦啦操比赛爵士组比赛现场 

作为班级文体委员,杨正果果努力在班级中传递体育精神。新生运动会中,她带领团队获得四乘一百米接力冠军,同时班级获播音学院团体第一名。疫情期间,杨正果果设计组织了首届云平板支撑大赛,鼓励同学们在家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加强锻炼。

杨正果果相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传媒人,作为新青年,且将诗酒趁年华。”她将以梦为马,不忘初心,一直走在向上的路上。


这些闪耀在中国传媒大学舞台上的文体之星,搏青春之无限可能,展人生之无限精彩。他们展现了积极、阳光、富有责任感的精神风貌,同时为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做出贡献。让文体精神常伴我们左右,勤锻炼、探文化,以强健的体魄和丰富的精神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