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1813 发布时间:2020-05-18

(通讯员 张笑薇 王飞可 摄影 王雷亭 缑宇)5月15日,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中传礼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对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陈文申做题为《坚持从严从实,压实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廖祥忠主持会议。


会上,王达品副书记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全国教育系统、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并就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责任,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管真严,增强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导下去;守正创新,在强基础、补短板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文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学校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加强统筹谋划,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重点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维护”制度化具体化,推进理论武装再强化;二是着力提质创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三是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思政工作体系,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四是健全监督体系,构建大监督格局,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五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纪检工作队伍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六是压紧责任链条,强化督查指导和总结提升,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陈文申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把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以全面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引航护航,提供坚强保证。

廖祥忠校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标高线,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明确职责任务,保证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始终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二要把牢主线,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紧扣学校今年的“八个继续”和“十六项重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顺利推进。三要守住底线,面对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形势,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薄弱环节,针对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以及巡视反馈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紧抓快干、整改落实;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后综合症”“疫后松懈症”,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