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1989 发布时间:2020-04-28

(通讯员 蒋青苗 刘明君)4月27日晚,2020年度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下文简称“美赛”)结果出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共获得Finalist奖一项、Meritorious Winner奖三项,是近几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该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参赛学生队伍所提交的论文解决方案《Team Cooperation Research Based on Complex Network Method》荣获Finalist奖,即国际特等奖入围奖,该奖项获奖比例一般为全球总选手人数的1%。

“美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历年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本科生积极参与的传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要求三名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指导教师们组织同学们采用“云建模”方式参赛,并从一月下旬开始提前进行适应性训练,在2月14日进行的正式比赛中,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参赛队员从赛题选择、数学模型的设计与修正、模型的代码实现,直至英文论文的撰写、提交等各个环节,全程远程协作,顺利完成比赛,充分体现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参赛队伍的专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本次参赛取得佳绩也是对学院在疫情期间坚持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积极探索创新教学实践模式的肯定。

获奖论文中数学模型截图

获本次“美赛”国际特等奖入围奖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队伍所提交的论文研究了足球比赛中的传球问题,以球员为结点建立了一个传球网络,用熵值法从多角度计算得到球员传球质量模型,通过研究平均最短距离和聚类系数分析球队的常用阵型和战术。在计算球队的质心和平均聚类系数等网络属性参数后,基于复杂网络的方法分析了球队的整体表现,按比赛对各项系数进行实时动态分析,得到球队战术执行情况。论文使用层次分析法加权计算指标评估球队的战术风格、主客场表现,并将从中得到的启示推广到社会团体合作问题中。

(编辑:阎玺)

附:国际特等奖入围奖学生名单

王俊骁(17级通信工程)、樊珑(17级应用统计学)、汪朝阳(17级数字媒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