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获ICME2020手机图像质量评价挑战赛冠军

作者: 1850 发布时间:2020-04-17

(通讯员 潘达)多媒体旗舰会议第21届IEEE国际多媒体年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 ICME 2020)将于2020年7月6日在英国伦敦召开。在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媒体计算实验室(Intelligent Media Computing Lab, IMC)史萍教授和潘达老师指导下,博士研究生应泽峰在ICME举办的“Grand Challenge on QA4Camera: Quality Assessment for Smartphone Camera”手机图像质量评价挑战赛中斩获冠军,相关论文也被ICME2020大会收录。这充分彰显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上取得的显著成效,成功探索出 “以导师为核心”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保证了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扩大科研国际化水平。

IEEE ICME由IEEE Computer Society、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以及Communications Society共同主办,是多媒体研究领域旗舰类国际学术会议之一,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认证和多媒体研究领域评级中的B类国际权威会议。研究领域涵盖文本分析、图形图像、视频、语音音频等多媒体数据的处理、传输、分析与应用等主题。在会议上设置挑战赛的目的是吸引多媒体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参与,旨在关注和探索多媒体先进方法,启发未来的研究方向。

手机图像质量评价比赛结果排名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对自然复杂场景下智能手机拍摄的图像质量开展评价研究,由于手机图像质量本身具有多种混合失真类型、受环境因素影响严重等问题,因此具有一定挑战性。参赛队伍需要从曝光、颜色、噪声和纹理等四种失真角度开展图像质量的综合评价,最终对15款智能手机拍摄的图像质量进行自动评分。信通学院IMC实验室以 “CUC-IMC” 队名报名比赛,团队原计划2月初返校参加比赛,但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无法成行。史萍教授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协调队员线上远程开展仿真实验工作。信通学院得知IMC实验室疫情期间参赛缺乏实验环境和仪器设备,主动与潘达老师对接,及时协调和提供学院实验资源,保障了队员们在家中顺利开展远程模型搭建和测试。值得一提的是,主力队员应泽峰博士在参赛期间身体不适,但怀着对科研的热爱,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完成模型设计并成功提交实验数据,以0.516综合得分获得第一名。这充分彰显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白杨精神,越是困难时期,越能克服严峻挑战,凝心聚力专注科研。

ICME大会录用论文

近年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媒体计算实验室IMC密切跟踪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在计算机视觉、图像理解、智能搜索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尤其在图像质量评价、视频质量评价、美学评价、动画智能生成以及图像超分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此次比赛的夺冠标志着实验室在智能媒体领域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陈文申书记和廖祥忠校长在不久前召开的2020年春季工作会议上提出,继续抓好科研质量,探索科研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机制,尤其工科要瞄准重大项目、标志性创新性成果发力,全面提升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尤其是工科的科研水平,努力提升科研国际化水平,创新机制体制,激励教师争取国际项目、参加知名国际学术会议,追求高水平国际学术成果。此次获得的大赛冠军,正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领导科研号召的具体体现,为2020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科学研究工作赢得了开门红。信通学院IMC智能媒体计算实验室全体师生将凭着顽强意志和对科研的热爱,不惧困难、坚持不懈,为疫情期间全院师生的“停课不停学”和“停课不停研”提振信心,鼓舞士气。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