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北京市文物局举行合作座谈会

作者: 2088 发布时间:2020-04-17

(通讯员 杨剑飞 摄影 王雷亭)4月15日下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北京市文物局合作座谈会在明德楼918会议室举行。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凌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教授主持。

廖祥忠校长对陈名杰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化产业、新闻传播、信息通讯等学科方面的情况。廖校长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全国第一批开展文化产业研究的高校,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名列前茅的优势特色专业。2019年,学校整合学科资源,创造性地把社会学系、法律系并入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为学院全面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廖校长强调,开放、融合是中国传媒大学发展的主基调,此次与北京市文物局围绕共建北京大运河研究院等事项开展合作探讨意义重大,中国传媒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深化双方合作。

座谈会上,范周院长简要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关于大运河文化研究的发展历史与成果。2014年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来,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先后参与了多个大运河研究项目,研究成果丰硕,研究基础扎实。同时,他就与北京市文物局共建北京大运河文化研究院的相关背景做了详细说明。

陈名杰局长表示,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北京大运河文化研究院是北京市文物局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拟合作的大运河文化研究院将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优势学科资源,以项目团队共建、人才联合培养为基础,整合多方优势力量,致力打造一个开放性的学术平台,探索建设相对完备的大运河文化学科体系。同时,双方可以拓宽合作广度,“抓机制、抓项目、抓人才、抓成果、抓传播”,深化双方在新闻及文化传播、文物艺术品生产与交易以及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以开拓性、创新性为抓手,挖掘双方在产学研合作领域的更多可能。

陈文申书记对此次合作商谈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社会职能之一,同时也关系到高校发展的持续性和后劲。共建北京大运河文化研究院将对北京的历史文化发展研究做出积极贡献,有利于推动国家和北京市宏观文化格局有效落地。陈书记强调,要按照相关规定尽快推动北京大运河文化研究院筹建事宜,并谋划组建联合科研团队,积极申请北京市乃至国家重大研究课题,为研究院成长注入动力。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政办公室主任、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红梅、科学研究处处长贾秀清、副处长周建新,北京市文物局办公室副主任杨家毅、考古处副处长郭京宁、北京市文物研究所所长白岩、考古处主任科员刘海宁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