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2020年大学生区块链应用挑战赛发布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2020-01-22 ?? 作者: 浏览量:1855

(通讯员 孙道军)2020年1月13日,2020第五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 “区块链应用挑战赛”在云南昆明召开发布会,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中国传媒大学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经济与管理学院孙道军教授参加发布会并作了赛事说明,“区块链应用挑战赛”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重要讲话精神,搭建一个区块链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平台,对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领域的大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创造良好环境,提高大学生在区块链技术研究和落地应用的能力,帮助大学生把握新兴技术产业风口,提升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赛事定位为实际应用设计,采用孵化式挑战模式,让参赛者从学习、研究、应用中平滑走进创新创业。比赛设置海选、初赛、区域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分别对应需求认知、创意设计、原型设计和商业规划等创业过程中的前4 个阶段相对传统的创新创业训练,孵化式挑战是一个创举。

赛事将调动和整合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的力量和智慧,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和成果转化,拓展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方向,扩大创新思维与国际视野,提高未来国家的区块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我国互联网新一轮创新和应用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