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彩讲坛第六期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2019-12-13 ?? 作者: 浏览量:1714

(通讯员 张利春 杨莹)深冬时节、寒冰浓厚,但寒风抵挡不住中传学子求知路上的匆匆脚步。2019年12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期“经彩讲坛”在33号楼多媒体教室举办,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三位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经济寒冬中做出明智的选择”。讲坛由中传MBA联合会组织并由学习交流部李亚男主持,MBA联合会指导老师张利春出席本次活动。

讲坛现场

三位来自于2019级MBA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行业经验、创业经历,分别以“经济下行头教育,36赛道选哪条?”“全数字纺织印刷系统解决方案”“创业杂谈”为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张兴华

第一位分享者张兴华是曾是《凤凰新闻》APP创始团队成员和旅游短视频APP《我爱出行》创始人,拥有丰富的创业和项目管理经验。她以安图艾莎少儿艺术培训机构的创业项目,与大家分享了在教育投资领域特别是艺术培训的投资情况。STEAM教育,是指“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Arts艺术”和“Mathematics数学”这五个教育领域综合教育体系。作为已经在美国成功推行多年的教育体系,STEAM教育在中国也逐渐获得重视,得到中央的许多政策支持。在政策、资本、市场和产品等多方面利好因素的前提下,张兴华认为STEAM行业必定是教育新蓝海,策略上B端偏重渠道和资源,C端侧重品牌和口碑的经营。艺术教育作为STEAM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非常好的发展空间。

张国庆

第二位分享者张国庆是纺织印刷行业的资深从业者,他所在的企业UNITED S&S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纺织印刷,是全数字纺织印刷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他提到,数字纺织印刷比起传统印刷,全过程不产生污染、无废水、印花纸可循环回收,而且可以生产小批量多品种的柔性供应链印花产品,产品图像的印制质量也远远超过了传统的印花技术。因此,数字纺织印刷技术在短短几年内快速得到推广与普及。此外,他还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了数码引燃技术产品化商品化的应用和解决方案,带大家深入认识了数码纺织印刷行业。

秦永璞

第三位分享者秦永璞分享了不一样的创业经验。他从学生时期因早餐而结缘创业作为故事起点,讲述自己的想法的改变,从认为商业是改变世界,到改变社会、改变消费者最后到改变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创业这件事本身是一个“公式”的累积,当你积累足够多面、足够广阔而细致的经验和方法时,抛开不可控的机遇性,剩下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比起“顺理成章”的创业模式,秦永璞认为他更喜欢“无中生有”,他喜欢从有意思的行业作为切入点,发展有价值的商业模型,走可持续的发展路径。他目前的创业项目Design Collector就是希望成就一个集高端、限量、平价、零库存、快时尚的服饰穿戴自营平台,将年轻、市场、风格化的穿戴及周边的轻潮带给消费者。最后他也勉励大家,在创业道路上“愿我们永远斗志昂扬,永远热泪盈眶!”

三位分享嘉宾和主办方师生合影

“经彩讲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设立、MBA联合会承办,旨在汇集MBA在校生、MBA校友及业界资源为在校学生解读企业发展、分享实操案例,让本科和普研学生对行业发展现状和职场需求有具体的了解,对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引领职业发展。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