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中传MBA白杨队参加2019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2019-12-13 ?? 作者: 浏览量:1326

(通讯员 张利春 张坦)2019年12月7日凌晨3:45,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中传MBA白杨队五人一车接力赛——2019BMW越山向海正式鸣枪起跑,起点在海南省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终点则是155公里外的三亚亚龙湾阳光沙滩。中传MBA白杨队队长张艳芳、副队长龙绍丰,白杨队体能教练吕世林、张坦,竞速教练王东黎五人组成参赛队参加了本届赛事。


中传MBA白杨队队员准备起跑

比赛共设置15个CP点。赛前,队员王东黎详细测算了比赛距离及时间并设计赛程接力。根据比赛要求,一名队员佩戴芯片从CP点出发跑至下一CP点,途中自补给;其余队员开车前往下一CP点,待该名队员到达CP点后,将打卡芯片交至下一名队员,完成接棒过程,以此类推。

比赛开始后不久,大家就迅速发现比赛的难度远远超乎想象。CP1-CP4属于夜间赛道,为了准备比赛,大家都在凌晨三点前起床,匆忙收拾后冲向赛道。短暂的兴奋过后,困倦伴随着黑暗阵阵向队员们袭来。夜晚的三亚温度不过10摄氏度,衣着单薄车下备战的队员被冻得瑟瑟发抖。与此同时,三亚独有面山向海的地貌特质,多个赛段有剧烈的爬升,夜间比赛体能储备充足感觉尚好,随着凌晨到来,一段段高高跃起的道路横在队员面前,动辄爬升数十米,对腿部肌肉乃至心理状态,都是巨大的考验。

和普通的路跑比赛及马拉松不同,五人一车接力并不只是路程的叠加。一名队员在奋力奔跑的同时,其他四人驱车赶往下一CP点。比赛对车速有限制,加上比赛队伍众多,车辆时常在路上排队,很多时候车刚开到下一CP点,马上就要准备进行下一场接力了,路途中大家还要根据刚才行驶的路况和队员配速预估接棒时间,得不到充分休息。这种紧张的竞技状态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

队员加油展示

比赛时间从凌晨持续到下午,气温随时变化,队员们的体能也在渐渐减少,到了最后阶段,队员们肌肉酸痛、举步维艰,但依旧相互鼓励,团结一致。最终,最后一棒由王东黎跑出了450的配速,在三亚的沙滩上,五人携手撞线,完成了此次人车接力。

队员完赛

整场比赛历经十几个小时,队员们疲惫与兴奋交织,寒冷和炎热交汇。越山向海赛事不同于任何个人赛,它是团队协作的项目,配合团结显得异常重要。五人、一车,接力一百五十五公里,中传MBA白杨队五人一车接力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杨战队“中于心,传于行”的队训,完美呈现了越山向海赛制的团队协作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壮举。

队员展示

越山向海起源于美国Hood to Coast,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跑步和徒步接力赛品牌,它是地球上最伟大的超长距离跑步接力赛事,被誉为“接力赛之母”。2015年,Hood to Coast赛事引入中国,经过两年筹备,2017年赛事正式落地中国,在冬奥城市张家口起跑。2019年12月7日,Hood to Coast在海南开赛鸣枪。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