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女性主题获奖短片展映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优秀毕业生张蕾获评委会奖

作者: 1144 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年12月8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CSFF)女性主题获奖短片展映及主创交流活动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举办,来自德国、荷兰、爱沙尼亚、俄罗斯等国的获奖导演和传媒大学的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优秀毕业生张蕾导演凭借作品《一次相遇》斩获评委会奖,这部作品也是本次短片节女性单元808部候选作品中唯一获奖的中国作品。

参会领导嘉宾和获奖导演张蕾合影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出席本次展映交流会。他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影展非常有利于学校新媒体短片的研究和创作,也是一次非常好的跨界对话,可以彰显我们文化和影像传播中的女性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致辞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女性主题单元评委会主席张立出席了本次活动,她积极肯定短片节展映活动的意义,认为充分体现了中国传媒大学不忘“坚持男女平等”的宪法原则和基本国策,牢记培养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人才的使命担当。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立致辞

本次展映交流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媒介与女性”教席,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媒介与女性研究中心主办。教席主持人刘利群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传媒大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多年的关心与支持。她特别祝贺了中国获奖导演张蕾,认为体现了中国传媒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

UNESCO“媒介与女性”教席主持人刘利群致辞

在影片展映的过程中,五位获奖主创人员分别对其作品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同时也交流了在影像之外对性别议题的深入思考和探索。

五位导演合照,左起依次为张蕾、丹尼斯·劳伦、马蒂亚斯·菲利克斯·卡洛勒斯、达莎·科洛列娃、海伦·塔基

观影结束后,中国传媒大学的师生和获奖导演们展开了交流互动,进一步探索女性主题短片对于促进女性发展和性别平等的丰富路径。

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侯隽等出席活动。

展映活动合照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是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由国家广电总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媒体短片节“女性主题”竞赛单元于2018年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和中华女子学院合作创办。今年的女性单元评选收到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808部参赛短片,约占参赛作品总量的1/5。主题丰富,内容精彩。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终审环节,最后评选了出了2部最佳短片,5部评委会优秀短片。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