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牛津大学罗伯特·皮卡德教授访问经管学院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2019-12-11 ?? 作者: 浏览量:2095

(通讯员 王大为 摄影 刘思航)2019年12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牛津大学教授罗伯特·皮卡德(Robert G. Picard)来校进行合作会谈和学术交流。

罗伯特·皮卡德教授是著名的传媒经济学家和政府媒介政策专家,世界传媒经济大会创始人、主席,SSCI期刊《传媒经济学刊》的创始人、主编。现任英国牛津大学路透新闻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兼任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学专业外聘博士生导师。他曾担任瑞典延雪平大学传媒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并曾任教于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芬兰坦佩雷大学、路易斯安纳大学等众多欧美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迄今为止出版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

上午,罗伯特·皮卡德教授在中国传媒大学一号教学楼508教室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师生进行了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吸引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近百余名跨学院、跨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同学和各学院的老师参加。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宋金宝老师担任学术沙龙的开场嘉宾,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大为老师担任主持人。

皮卡德教授从经济与管理的角度阐释了公司理论,解释了公司存在的根本原因、影响公司决策的因素、公司所有者和管理者如何影响公司决策以及为什么有些成功而有些失败。在此基础上,教授还进一步分析了如何运用公司理论理解传媒公司的行为,从新制度经济学、公司理论的新古典学派方法等维度娓娓道来。教授风趣幽默,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启发了在场学生和老师们的创新思维。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教授提问。皮卡德教授从理论应用到学术论文写作,一一耐心解答。

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副院长李珍晖与皮卡德教授在学院318会议室进行了会谈,参加会见的还有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双方就传媒经济学的学科发展和研究领域等问题展开讨论,针对未来学科建设进行了思路上的梳理。经济与管理学院拟聘任皮卡德教授,以授课、工作坊和研讨会等形式为传媒经济学博士生讲授研究方法课程。同时,也为博士生和年轻教师进行学术指导,探讨国际上发表学术论文的标准和方法。双方将在学术研究、师资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一起努力培养出具有国际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博士生和优秀师资。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