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中传MBA关爱“天使之家”公益活动圆满完成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 2019-10-23 ?? 作者: 浏览量:1230

(通讯员 蒋洁 摄影 段燕)10月19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MBA师生组成的“中传MBA爱的使者”志愿服务团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天使之家’,奉献学子爱心”的活动。这是中传2019级MBA新生入学以来第一次志愿者献爱心的公益活动。

在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蒋洁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代表以及家属、小朋友四十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这是中国传媒大学MBA倡导对学生进行爱心与责任心的“双心”教育理念的践行,旨在培养具有爱心与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

此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前往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遥岭村挖红薯,之后去往顺义区的兰家营村,探望“天使之家”孤儿院的孤儿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行四十多人,来到了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遥岭村有机蔬菜示范基地翠圃园,本次的采摘活动由有机蔬菜示范基地翠圃园总经理、校友王积越赞助。经过当地村民的演示,大家拿起铁锹开始挖红薯。一个小时内,为“天使之家”准备的200斤红薯就挖好了。

下午两点半,大家来到了顺义区兰家营村的“天使之家”。天使之家是由民间爱心人士组建的公益救助机构,为被遗弃且身患先天性疾病或残疾的孤儿提供医疗、护理、康复和领养等服务。目前天使之家寄养着40多个年龄介于2岁到4岁的儿童。

 “中传MBA爱的使者”志愿服务团此次为天使之家带来了:现金3500元,红薯200斤,保温饭盒36个,水杯50个,玩具6大包,奶粉4罐,思维导盒8个,图书100册,生物测定试剂5盒,彩笔8盒,玩具棋7套,玩具车1辆。所有的捐助都来自2019级MBA同学,很多同学因为上课不能亲自参与,嘱托能来的同学带来准备好的物资,还有同学通过邮寄的方式向“天使之家”奉献爱心。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反映着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的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同行的小朋友大都才刚刚懂事,他们眼中看到的善意和美好,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善力的传递和传承。本次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中传MBA“爱与责任” 的大爱精神,传承了中传MBA公益正能量,开创了助人助己的新型公益模式。让公益事业落到实处,让志愿者从心出发,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公益精神!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