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首创中传传媒校友创业项目路演暨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 2019-10-23 ?? 作者: 浏览量:1338

(通讯员 张玉彪 郭志伟 摄影 郑凯文)10月20日,首创创意文化周·首创中传传媒校友创业项目路演暨融资对接会在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举行。这是首创创意文化周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之一,是由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与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筹)共同承办的金融资本对接活动。活动以“新物种、新风口、新文创”为主题,服务传媒科技新锐企业资本对接为主线,辅导融资,指导创业,助力科创企业快速成长。

 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筹)负责人张玉彪主持,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负责人魏乐,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杨垒垒,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伟出席,并邀请到‘娱乐工场’副总裁麻宁、沙丘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永进、红鲸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朔、万娱引力创始人&CEO周箫担任导师,首创担保、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慧海会计师事务所等代表以及多家专业媒体参与。

路演环节发言

 路演环节,传媒校友企业依次开展项目介绍,“公司深耕VR行业,终极科技将继续加码VR内容,除原有的内容采购外,今年将重点发力VR内容的制作与生产。”终极科技联合创始人萧雅心在陈述商业计划提到,公司将通过加码内容,以实现文娱、健康、教育等领域的“5G+”场景化布局。

 此次参与路演的项目有终极科技、渲客云、斐多课堂、美吉克等,涵盖5G/VR应用、VR教育、影视动画云渲染等领域,均为内容与技术融合创新的企业。现场,各位创始人与导师深入交流,接受创业导师的点评与指导,并对自己的项目发展有了新的方向性认识。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路演过后,首创担保、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以及慧海会计师事务所针对传媒科创小微企业分享线上抵押贷、债权融资、中小企业贷款等优惠金融产品,并针对到场的中小企业融资难点进行“一对一”的资本运营分析与策略解答。

 此次活动是首创传媒科创平台于首创创意文化周期间打造服务传媒科技产业创新的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传媒校友的创业特色与实力,协助金融资金对接。作为首创集团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的文化科技产业创新服务平台,首创中传将持续聚焦发挥平台优势,促进资源、资金、业务、人才等要素对接,为传媒科创业态注入特色化成长动能。

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筹)负责人张玉彪与万娱引力创始人&CEO周箫合影

 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是首创集团与传媒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具体落地的传媒产业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示范平台。该平台围绕传媒科创领域,重点培育智能融媒体、科技新媒体、网络视听三大核心业态,致力于推进大传媒产业的技术创新、内容创新、模式创新。该平台发挥双方优势,构建起产学结合、产教融合的传媒科创服务范式,链接高校与市场,驱动技术对接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校友师生创业提供传媒特色化的垂直服务,同时,配置有专业共享的办公空间、M-HUB共享阶梯教室、成果展示与发布中心、共享式影棚、录音棚、5G网络信号等配套。构建起集传媒业态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合作、成果转化等多功能的科创基地,打造为传媒业态升级与服务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

会议圆满结束

 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的新时代,成立的一个以创新创业为主旨的全球校友联盟,是主动适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高举创新旗帜、为推动国家“双创”事业积极谋划并打造的一个凝聚校友“双创”力量的平台。校友创业联合会的建立旨在更有效地促进和加强创业校友间、创业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解,深化情谊,相互帮携,团结合作,达到共同发展、繁荣进步的目标。同时,激励创业校友发扬母校“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优良传统,为母校的发展,为文创产业的繁荣贡献出一份力量,让校友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意汇聚在一起,助力母校飞得更高,行得更远。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