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新闻特稿

“粉嫩”球队出征“大体协”比赛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 2019-06-05 ?? 作者:/马如玥 冼晓晴 浏览量:1521

5月12日,伴着五月第一场雨的到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STAR杯”比赛落下帷幕,汇集各学院篮球MVP的篮球俱乐部以一胜两败的战绩结束了他们的首次征途。“STAR杯”是篮球队第一次代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参加比赛,赛前,队员们认真准备,努力备战,赛场上,他们奋力拼搏,成为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摄影/张璇

和队友做“对手”

4月19日,随着夜幕来临,一场激烈的混篮比赛在校篮球馆展开,既是队友又是敌人的篮球俱乐部成员,在篮球场上开展一场“厮杀”。这场混篮比赛是男篮与女篮联合的首次尝试,也是“大体协”比赛前的热身赛。

昨日一同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队友,成为今日暂时的竞争对手。举行混篮比赛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提前适应比赛节奏,为“大体协”比赛制定最合适的战术;二是通过混篮比赛以球会友,队员之间相互认识,同时减轻正式比赛前的焦虑和压力。

由于“大体协”比赛的赛制有男女混打,此前篮球俱乐部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特别组织了本次混篮比赛。男队队长余果宸说:“男女混打的氛围特别好,同队女生进球了,我们都会欢呼,比自己进球还开心。”

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比赛的对抗性完全不输正式比赛。女队队长顾恩澍回忆起混篮比赛说:“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被撞了,超级疼。虽然只是俱乐部内部的切磋,但大家都非常认真对待。”

“粉嫩”球队为校“出征”

参与“大体协”乙级联赛,是篮球俱乐部第一次为校“出征”,身穿写有“中国传媒大学”的战衣为校“出征”,和其他大学角逐赛场。

“我们俱乐部成员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粉嫩,男生和女生的球衣都是粉色,从此我们的主场的颜色就是中传粉。”介绍篮球俱乐部时,男队经理15级数据新闻李雪儿笑着说道。而俱乐部成员们拥有的不仅是“粉嫩”的青春活力,还有着绝对的实力。

“我觉得他们就散落在各个学院的珍珠,我把他们收集到一块儿,就成了一个珍珠项链,我就相当于绳子。”在李雪儿看来,篮球俱乐部汇集了全中传打球最好的男生女生。通过各种选拔、考核以及试训,怀着对篮球的一腔热爱,进入了俱乐部,期待用实力为学校争光。

“首战”收获多于遗憾

“大体协”乙级联赛最终以遗憾告终,但是队员们在比赛前的种种努力,以及比赛对于俱乐部成员们的意义却比结果更加重要。

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俱乐部的成员们等了太久。为了这一次比赛,他们付出了很多,也期待着很多,“我们想争取小组出线,然后尽量拿更高的名次,我们想拿更好的成绩。”女队队长顾恩澍这样说。赛前,每周三、周五下午是男篮的固定训练时间,每周三、周五晚上是女篮的固定训练时间,“训练要压榨自己做其他工作的时间,每个人都在做牺牲。”

不论输赢,作为篮球俱乐部代表学校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本次大体协“STAR杯”给队员们带来了许多收获。“实战才能发现问题,”赛后,女队队员王万月说,“本次出战队伍组建的时间也不是特别久,如果不是出去打球的话,可能也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和情况出现在哪儿,所以说,这主要还是让我们出去见识了一下,见识其他的球队,也可以向他们学习,所以我觉得最主要还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篮球俱乐部的成员们怀揣着对篮球的热情,在热爱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大体协”乙级联赛对他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第一次男篮与女篮联合,第一次代表学校出征。现在的篮球俱乐部成员们还在不断地磨合中,未来的篮球俱乐部一定会因热爱继续前进。

(编辑:冼晓晴)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