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新闻特稿

中传男排夺冠:所有的成功都有迹可循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 2019-04-25 ?? 作者:冼晓晴、马如玥 浏览量:965

 

2019年3月24日,在属于中传男排的阵阵欢呼中,“宇生富”杯气排球比赛落下帷幕。阔别四年,中传男排再一次捧起气排球冠军的奖杯。


赛前准备:热爱所以不疲惫

“没有超常发挥”,男排队长付涵宇这样评价这次的比赛。时隔四年,能够再一次获得冠军的荣耀,中传男排,靠的不是运气,而是实力和充分的准备。

“我们在开始比赛之前训练了三周,所有队员,包括后备队员一起训练,大家互相帮助”,队长付涵宇介绍说。赛前三周,是男排队员们准备这次比赛的重要阶段,这三周中,体育馆里几乎天天都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据男排教练李阔老师介绍,临近比赛时,会更集中去训练突出的问题。”针对突出问题的集中训练,是这三周里男排队员们训练的主题。同时,在开学的这三周里,每个周二、周四,曾获得北京市冠军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职工排球队也积极参与到“陪练”中,和校排球队的成员进行对打训练,在这样的对打训练中,男排队员们不仅磨练了技能,更磨合了阵容。

重视这次比赛的,不仅仅是男排成员们,还有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体育部,为了这次训练,体育部专门在训练时间内为排球队员们腾出场地,为男排训练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其实训练,一开始会很辛苦,后来就会好一些。因为一开始有些不适应,感觉胳膊很疼,体能也不是很跟得上,后来,自己慢慢适应训练节奏后,感觉训练也是有很多乐趣的。”三周的加强训练,让男排队员们渐渐学会了苦中作乐,感到累的时候,心中的信念和身旁队友的鼓励,都是他们前进下去的动力。


赛场风采:稳住、定住、坚持住

本次“宇生富”杯气排球比赛共持续两天,相较于第一天的两场比赛,第二天的赛事安排明显要紧张的多。

第二天全天共进行了五场比赛,平均下来,两场比赛中的间隔可能还不到一个小时。但即便在这样紧张的情况下,男排队员们也尽力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最终以全胜无负的成绩夺得冠军。

“连续五场胜利的时候,会不会有点飘?”对于这个问题,男排队员们的回答是“不会”,无论是落后还是领先,队员们都会专注于比赛,正是这种对比赛自身的认真,让男排队员们在比赛中能够稳住节奏。

决赛的对手是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北京林业大学(以下简称北林)。在决赛遇上东道主,是一件压力很大的事情,但是,在小组赛中战胜过北林的经历以及两天中一系列比赛的胜利,使男排队员们紧张的心情有所缓解,决赛第一局,男排队员们比较轻松就拿下了。

但是,接下来的第二局却没那么顺利“。我觉得就是我们产生了一些怕输的这种情绪”,队员周泽昊对记者说。情绪的紧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员们的表现,第二局比赛最终以大比分输掉告终。还好在第三局决胜局中,男排队员们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把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眼前的比赛,而不是背后的输赢上,最后,对方发球失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积一分,总分率先达到二十一分,拿下第三局,并最终以大比分2比1战胜北林男排,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总结这次比赛,李阔老师对队员们的赛场表现有很高的评价“,平时我们自己的比赛或者训练的时候接不起来的球,他们都在场上做出来了,因为这些看似救不起来的球,他们在比赛过程中救起来了,就这样一分一分的领先。”


夺冠感受:对未来有更多的期待

“有想过自己会拿冠军吗?”

“其实我自己是没有太想过。但是我是可以感受到,大家心里可能都会有目标。”,队员周泽昊回答说。夺冠,在队员们看来是一件不可思议而又理所应当的事情,对自己实力的自信和赛前充分的准备,是他们能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底气”。

比赛过后,仅休息了两天,男排队员们就又恢复了正式训练,在再次开始的训练中,大家的状态和面貌都有所改善。队员周泽昊介绍道“,第一天恢复训练,所有的主力队员就都来了,大家虽然还没有完全从之前的疲惫中走出来,但是也没有缺勤,练的非常认真,现在训练情况非常好。”

在教练李阔老师看来,这次比赛给了男排成员们更多的期待和信心。“可能他们更有信心了,因为他们之前可能从来没有想到过,冠军能落在他们这一届身上,所以说拿到一个冠军之后,就会想着我以后能不能拿更多得冠军,现在会更加勤奋。”

对于中传男排来说,这次的夺冠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很多比赛等待着他们去证明自己,他们对未来充满着期待。

(编辑:冼晓晴)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