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宣传部长为经管学部师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 556 发布时间:2017-11-10

(通讯员 杨斐然 摄影 张钦)11月8日晚,经管学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在博学楼A407教室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军胜主讲,主题为“追求与把握幸福,从打造每个人的精气神做起”。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姜绪范、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卜希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卜希霆副书记主持。

 

讲座伊始,刘军胜部长首先对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谈到,多年以来,中国传媒大学与朝阳区委、区政府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朝阳区推进“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上,中国传媒大学给予了很大支持,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刘军胜部长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以“追求和把握幸福”为话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关于幸福话题的探讨;追求与把握幸福要从打造精气神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这三个方面和大家做深入的探讨。在谈及“什么是幸福”时,刘军胜部长从“幸福”二字的文字演变,到当代大学生幸福指数的调查分析,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十谈”,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对“幸福”进行了深刻解读。在讲到“如何追求与把握幸福”时,刘军胜部长认为要从打造每个人的“精气神”做起。结合《易经》《黄帝内经》,他深刻剖析了人体内“精、气、神”的内在关系,提出要提升“智商素质、情商素质和气场素质”这三个素质;要改变“思维力和行为力,沟通力和调适力,影响力和塑造力”这六种能力,不断提升和改善个人的内在修为和外在形象,传播正能量,从而提升自身幸福感。

 

讲座中,刘军胜部长强调,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深情寄语年轻一代。刘军胜部长指出,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向青年发出了时代号召,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勇做坚定者,“敢”立潮头;要勇做奋进者,“争”立潮头;要勇做搏击者,“能”立潮头。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随后,刘军胜部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个方面理解: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传承历史,找回原点;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服务群众,找回宗旨;

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领悟人生,找回淡定;

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生活简约,找回朴素;

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振奋精神,找回诺言;

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团结协作,找回动力;

七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握现在,找回责任;

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展望未来,找回方向;

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潜心学习,找回素养;

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严守规矩,找回自律。

最后,刘军胜部长寄语同学们:要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深地刻在心中,树立远大理想且信念坚定,明确学习目的而有志于实践人生价值。同时强调,在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都有对幸福的感受,可能千差万别,但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注重打造精气神,提升智商素质、情商素质和气场素质,是可以切切实实去操作、去尝试、去实践的。

讲座结束后,刘军胜部长与师生就新时代的宣传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他认为人民群众满意度是衡量宣传工作的标尺,要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懂宣传、会宣传、敢宣传的专业人才。同时,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讲,都应该身体力行地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个人思想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成为党的宣传员、解读者,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递使者,不断推动全社会领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向上向善发展。

经管学部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讲座是学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系列专题讲座之一。近期,学部将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十九大学习交流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