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消防宣传月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 226 发布时间:2017-11-10

(通讯员 甘向阳)11月8日下午,学校在梆子井公寓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演练以1号楼1225房间发生火灾为背景,环境模拟贴近真实。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出席演练活动,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李虎成警官到场指导。

“演练开始!”14时,随着刘书记一声令下,楼内模拟火源被点燃,滚滚浓烟顿时充斥各个楼层。指挥组得到报告后,一道道命令火速下达,疏散引导组、火灾扑救组、搜查救护组接到命令迅速就位,有序展开疏散、扑救等工作。11分钟后,楼内“火灾”被扑灭,现场被封锁,420余名学生安全疏散并在集结地域集合,一名“被困”学生被救出楼外,得到医护人员及时救治。

疏散演练结束后,李虎成警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效,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师生讲解了组织演练的重要意义和消防常识与技能;保卫干部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消防应急小分队保安员、宿管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灭火器灭油锅火实操演练。

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主要领导到场指导演练,由部分宿舍管理人员、保安队员、校医院医护人员、新闻传播学部、艺术学部、理工学部、文法学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广告学院、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老师组成的50人应急队伍参加了本次演练。

11月是首个全国消防宣传月,学校安排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消防疏散演练是学校开展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