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建和思政工作接受《基本标准》检查

作者: 643 发布时间:2017-11-10

(新闻中心记者 宋佳音 摄影 周维一)11月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组第六组专家莅临中国传媒大学,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年来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检查。

专家组一行20人,组长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担任,共分为整体组、党建组和宣教组。


郑登文组长主持汇报会

上午9点,学校在新国交M1隆重举行了达标检查汇报会。汇报会由组长郑登文主持。郑登文首先对中国传媒大学的党建工作安排和对检查组的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基本标准》是北京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有力地推动了首都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也得到了中央、市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和高校的广泛认可。本次检查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不久进行的,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检查组将严格按照市委教育工委下发的相关材料进行检查,主要内容是听取学校的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

陈文申书记作报告

汇报会听取了校党委陈文申书记题为《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报告。

陈书记指出,中国传媒大学是一所以新闻传播学、艺术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工、艺、管、经、法、理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与政策,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创了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陈书记重点汇报了中国传媒大学在党委对学校工作的领导、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与思想政治、安全稳定等方面的主要做法,详细介绍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特色和经验体会。

陈书记总结了中国传媒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四大指导原则,他表示,做好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指导原则:第一,党的建设要围绕服务大局和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来开展;第二,党的建设要围绕“立德树人”,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围绕学校“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这一根本来推进;第三,党的建设要围绕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领导体制,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委与行政工作的关系来加强;第四,党的建设要围绕抓好基层打牢基础,做好师生员工的引领和凝聚工作这一重要支撑来深化。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以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抓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第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北京高校思政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第三,以党建达标检查契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第四,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第五,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积极推进干部交流轮岗。第六,实施好“平安校园”提升工程,构建和谐的育人环境。为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

胡正荣校长发言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胡正荣作补充发言,他说,中国传媒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用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努力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忠诚于党、具有过硬思想政治素质的传媒后备力量。

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不久前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被列入“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校建设踏上新征程。相信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都将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汇报会后,《基本标准》检查组认真细致地审阅了学校综合报告及相关资料。随后分组召开了座谈会,并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基层工作。

检查组查阅资料

检查组走访调研

检查组走访调研

检查组开会讨论

下午5时,召开了检查组与学校沟通会。张维维同志通报了整体检查情况,三个专项检查小组组长通报了整体组、党建组、宣教组的检查专项情况。陈文申书记和胡正荣校长对专家组入校检查的辛勤工作、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建工作成绩的肯定和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党委将进一步对照《基本标准》,学习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化认识十九大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向新水平。

本次沟通会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将对专家组提交的考查意见进行审议,最终形成报告并将以正式的书面形式反馈给学校。

(编辑:裴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