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王志为继续教育学部作十九大专题党课

作者: 766 发布时间:2017-11-10

(通讯员:梅子健,郝聪)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1日,继续教育学部特别邀请校长助理王志研究员为学部全体教职工讲授“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专题党课。继续教育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在党课学习中,王志研究员重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议上所作的报告。他从“数据”和“关键词”两个维度对报告内容进行分析,针对报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概念“历史方位”,“一个重要思想”,“一个重大变化和两个没有变”,“两个阶段”,“三个牢牢”,“四个伟大”,“党的四力”,“七个战略”,“八个明确”以及党章的修改等,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一一深入解读。王志研究员在讲座中多次赞扬十九大报告涵盖全面,措辞严谨,逻辑严密,是当代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必须高度重视和认真学习。

在谈到如何贯彻和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时,王志研究员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视频工作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即“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和“实起来”,并结合学部实际进行了阐述。

他指出,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关系到学部未来工作安排,关系到学生教育和就业。继续教育学部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应思考能为学校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履行怎样的义务,并且各项工作都必须实事求是。继续教育学部直接与市场打交道,在新的时代,要转变思想,学会用新的方式,处理好与外界的沟通和联系。

通过此次党课,学部全体教职工深刻学习领会了十九大会议的精神内涵,纷纷表示十九大为我们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勾画出美好未来的蓝图。我们要立足本岗,结合实际,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部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