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联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举办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 708 发布时间:2017-11-01

(通讯员 许莹)10月28日,由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使命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赵雯分别致辞。会议由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范周教授主持。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部分委员、文化产业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者参加了座谈。

陈文申书记在致辞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个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时期,全面提高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都必须紧紧依靠创新驱动来实现。高校要充分发挥在国家创新和文化创造中的引领租用,一是要“立德树人”,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新时代。二是要有“世界眼光”,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作出更大文化贡献。三是要“顶天立地”,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智库使命。

赵雯司长对专家委员会一直以来在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中的智力支持和理论先导作用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围绕新时代文化产业的研究工作提出希望。一是针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研究文化产业如何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二是研究文化产业如何建设美丽中国、怎样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三是以进一步提升文化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为目标,研究文化产业如何助力文化精准扶贫。四是研究文化产业如何适应日益变化的现代经济体系,并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作平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必须明确中国的文化产业发展是深深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根植于中国社会建设目标,根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文化建设只有坚守文化底线,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卜希霆提出,进入新时代,文化发展首先要举旗定向,坚定文化自信,在坚持双效统一的基础上解决好导向性问题;其次要针对新时期社会矛盾的转移,加快推进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向文化小康迈进。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张立以及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士林、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贾旭东、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祁述裕、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副教授齐骥等出席会议,分别围绕主旨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最后的总结中,范周呼吁,新时期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必须走自己的特色之路,既要以党的中心工作为核心,又要把解决当前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放到突出位置。在实现“美好生活”的发展愿景与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瓶颈中,主动作为,勇于突破,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实现文化繁荣兴盛,在新时代发出时代强音。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