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中传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文化”中文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分享到:
来源:文法学部 ?? 2017-06-26 ?? 作者: 浏览量:749

(通讯员 乐琦 摄影 丁阳)6月22日上午,“中传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文化”中文演讲比赛在中传电视台五楼演播厅举办。此次活动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法学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办、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中传电视台协办,旨在提高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增强他们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热爱。来自意大利、德国、塔吉克斯坦、泰国、老挝、刚果(布)、尼日利亚等国家的12名同学参加了最后的角逐。他们肤色不同,却一致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述他们眼中的中国文化。有的同学选择朗诵中国文学经典诗歌作品,有的同学选择讲述中国历史传说,有的同学选择介绍历史文化名人,有的同学分享了中国的节日习俗,有的同学则另辟蹊径,通过演唱中文歌曲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泰国留学生张玥,作为一名准“洋媳妇”,以《我和我的中国家人》为题,幽默地讲述了自己与中国陕西的婆家相识、相处的点点滴滴,并且用极其纯正的陕西方言,表演了陕西老秦腔里的段子:“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现场观众忍俊不禁,由此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老挝留学生季娜,作为一名毕业在即的毕业生,为她的留学生同学们表演了一首精彩的散文诗《致同班的你们》。这首散文诗是她本人融合《同桌的你》《我只在乎你》《毕业歌》《再见》等多首中文歌曲的歌词改编而成,表达了对中传国际大家庭的依依不舍之情。

意大利留学生艾瑞克朗读的作品是刘半农的《教我如何不想她》,伴随着悠扬的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艾瑞克声情并茂的朗诵带领同学们走进上个世纪20年代著名的中国留学生诗歌,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刚果(布)留学生小月的演讲题目是《“哭”和“笑”让我爱上汉语》,讲述了一个留学生学习汉字、了解汉字背后的构造、文化现象从而爱上汉语的故事;尼日利亚留学生吴文铎通过自己在中国生活的经历,讲述了《中国人的含蓄》,体现了中外跨文化交际中的种种际遇;泰国留学生王光华通过讲述一个小故事《姓万》,以一种幽默的视角呈现了汉字的魅力。

来自德国的托比以《春节的故事》为主题,从留学生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春节的由来、习俗;来自刚果(布)的姜珊,以《端午节》为题,分享了她在中国过端午节的故事以及端午节的习俗。

两位热爱中国美食的泰国大男孩,金雨豪和刘俊良,都选择了以介绍自己喜爱的中国美食为主题。金雨豪《饺子的故事》,讲述了传说中饺子的起源;刘俊良《鱼香肉丝的故事》讲述了鱼香肉丝的来源和做法,现场掀起了留学生热爱中国美食的小高潮。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两位男孩马恪和昊杰,一静一动,相映成趣。马恪以《孔子和他的思想》为题,介绍了中国圣贤孔子的生平及思想,表现了对孔子及其中国哲学思想的崇敬之情,颇具汉学家的风范。昊杰则向各位分享了他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小窍门——学唱周杰伦的歌曲,并演唱了《青花瓷》,现场观众们随着动人的旋律走进《青花瓷》的艺术境界,掀起了又一场学习中文歌的小高潮。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导演李雨昕女士全程观看了比赛,高度赞扬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留学生的综合素养,并现场邀请部分同学参加《快乐汉语》节目的录制。

经过现场专家评委的慎重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校文法学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张婧副教授、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维家老师、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导演李雨昕女士以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文法学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教师代表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视频链接:
/video/1134.html
/video/1137.html
/video/1136.html
/video/1138.html
/video/1140.html
/video/1141.html
/video/1142.html
/video/1143.html
/video/1144.html
/video/1145.html
/video/1146.html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