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校关工委召开基层关工委培训会

分享到:
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 2016-04-18 ?? 作者: 浏览量:558

(通讯员 郭晓军 摄影 赵志刚)4月14日,校关工委在二号楼1118会议室召开基层关工委培训会,这是继2014年4月中国传媒大学基层关工委达到全覆盖以来的第三次培训。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袁军出席会议。校关工委的组织组长郭晓军主持会议,校关工委的主要成员和学校各学部、学院的关工委负责领导和部分老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袁军副校长在讲话中认为,培训工作很必要,希望开好这个会,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向关工委的同志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及两会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是新的一年关工委的重要工作。只有学习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才有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础和思想指导,工作才能有前瞻性和科学化水平。他强调指出,2016年对学校来说是重要的一年,是党代会召开之后的第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是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新的一个甲子开始之年。因此要加强学习,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增强工作力度。第二,要加强基层关工委的建设,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学部、学院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应该说重视,但还不够。对此工作每年要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要有机制的约束,要纳入年度考核的工作体系,要建立健全基层关工委的规章制度,同时要有必要的工作经费保障。他最后强调,各学部、学院的关工委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一部分,校关工委要与基层关工委加强联系,发扬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

校关工委副主任李焕生传达了2016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在这次会议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关工委的信息宣传工作和军训服装捐助工作都受到表彰,同时对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开展的名师讲座,与附中、附小建立教育实践基地及去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召开的总结表彰会都予以充分肯定。这次会议指出,关工委的工作宗旨就在于要坚持为青少年服务,要发挥好“五老”优势和作用,培育孩子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服务于这个目标。今年是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二十五周年,要围绕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和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开展活动;要加强基层关工委的建设,着力推进高校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等。

校关工委秘书长王谨言具体细致介绍了关工委的由来,特别强调了历届中央领导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关工委工作的性质、任务及工作方针;专门讲解了如何开展二级关工委的工作,细致地介绍了二级关工委的组织机构和二级关工委该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对切实加强基层关工委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冯克庄还就军训服装捐助工作进行了前期的动员。他说,军训服装捐助工作是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对扶贫济困工作卓有成效的举措,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又是捐赠军训服装工作的先进单位。今年我们要在以往的基础上,拓展活动途径,深化活动内涵。不仅仅满足于把军训服装送到贫困地区,还要与北京市联系,找到对口的扶贫点,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扶贫济困工作。

会议最后,各学部、学院的关工委领导刘宏欣、蓝旭、毛建国、王淑娟、刘自雄等同志及部分老同志、学生代表,分别就各单位关工委近期开展的工作、老同志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及本次培训引发的感想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今后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关工委的工作。?

(编辑:储钰琦) ? ??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