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外国语学院学生获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分享到:
来源:外国语学院 ?? 2015-06-08 ?? 作者: 浏览量:637

(通讯员 任平原 摄像 刘锦城)2015年6月6日,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的国际会议厅举行,代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参赛的李美慧(2013级日语)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一等奖。

本届比赛中共有来自北外、北二外等高校的18名同学参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在命题演讲中,李美慧同学从《中日交流的未来构想——机遇与挑战》和《智能手机带来的得与失》两个题目中选择了后者。李美慧同学说,5月20日表白日时意外收到来自父亲的告白,智能手机让平时像父亲这样不擅长表达感情的人能更顺利的传达情感,然而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人们面对面的交流却在减少。切合当下热点的话题和结合自身经验的演讲让李美慧同学在命题演讲中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而在即兴演讲的环节中,李美慧同学从日本日渐流行的“一人食”的话题入手,围绕评委提出的“谈一谈跟食堂有关的事”的题目讲述了中日两国大学生在对于一人独自在食堂就餐的不同态度,并在最后表达了大学生应该在大学期间锻炼独自思考及生活能力的看法,获得了评委及众多在场观众的肯定,最终获得一等奖。

 

赛后,李美慧同学表示,通过这一次的比赛自己收获了很多经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而能够获得一等奖离不开学院的栽培,也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她说,比赛期间,班主任段然老师给予了自己很多帮助与指导,而朋友及同学到场的支持也让她在比赛时更为自信。

据悉,“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议、日本经济新闻社为增进中日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了解,提高我国大学生日语能力与水平,在2006年至2014年成功举办九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的基础上共同举办的一次大型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在中国的北京、华北、西南等八个赛区举行,决赛将在日本举行。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