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举办第四场展映

分享到:
来源:新闻传播学部 ?? 2015-06-08 ?? 作者: 浏览量:257

(通讯员 胡瑞 摄像 刘洪宇)6月4日下午六点,由新闻传播学部承办的第十三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的第四场展映活动在东配楼星光放映厅举行。本场展映播放了导演宋婷、亚当·史密斯的纪录片《宫殿之城》,吸引了近百名校内外师生观影。影片放映后,两位导演与在场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宫殿之城》讲述了有关内蒙古鄂尔多斯城镇化进程的故事,两位主人公都受到人口迁移的巨大影响,一位是向农民推广美好的现代都市生活的袁主任,另一位是在进城与不进城的选择中迟疑不定的农民郝老伯。在交流现场,《宫殿之城》的导演宋婷和亚当·史密斯表示,他们很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够为关于人口大规模迁徙的讨论做出一些贡献。

在观影结束后的采访中,一名前来观影的同学表示,这部片子很成熟,画面风格上很沉稳,对城市化发展带来的问题和之后的安置与发展都提出了很好的思考方向。

6月5日,“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的第五场展映活动将继续进行,届时将分为两个会场,在东配楼星光放映厅和新知楼报告厅展映《味道》、《青春狂想曲》、《十万喵星人计划》等五部入围作品。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