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首届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暨环境保护双微上线仪式举行

分享到:
来源:培训学院(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 ?? 2015-06-04 ?? 作者: 浏览量:358

6月1日上午,由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中国环境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新浪网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首届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暨环境保护双微上线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环保官员、网络大V、新媒体负责人首次共聚一堂,共话“新常态下环境新媒体的战略选择”。该活动是国家环境保护部2015年世界环境日重点活动。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山东省副省长于晓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到会并发表讲话。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并主持高峰论坛。

潘岳副部长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并表示,互联网可以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环保积极性,推进环境司法和建设性的公众参与。他说,环保部门要善用互联网,要善用互联网、推动环保共识,做到环境领域重大问题不缺位,关键议题不失语。

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国庆认为,环保部门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研究院作为学术平台支撑的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可以积极发挥作用。“环保领域,要让环保知识成为常识,要让环保意识变为共识”,董关鹏院长表示,研究院愿意贡献力量,促进环保领域的信息公开和社会参与。

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所长杜少中作为全国环境新媒体联盟主要发起人,现场宣读全国环境新媒体联盟宣言《济南共识》。该联盟由环保部门、媒体和其他环保社会组织的新媒体以及热心环保的新媒体代表性人士自愿组成,倡导生态文明,大力普及环境科学知识,积极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广泛动员公众参与,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搭建依托互联网协同合作的环境建设新平台。

当天,任志强、邓飞、曹林、点子正、石述思等网络名人也到现场参会并发言。

(编辑:储钰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