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半夏的纪念”展映周反响强烈

分享到:
来源:新闻传播学部 ?? 2015-06-04 ?? 作者: 浏览量:450

(通讯员 吴卯 摄影 房宽)6月3日晚六点,由新闻传播学部承办的第十三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第三场展映会在东配楼星光放映厅进行,本场展映会是半夏携手V电影新片场业界导演展开的特邀交流展映会。本场展映的作品有《那片海》、《对鸟》和《半岛孤儿》。由于半夏展映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天,在全校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展映现场座无虚席。

展映的第一部作品是导演韩婷的《那片海》,在联系国外的儿子未果之后,身患绝症的老画家陈白宇选择前往川藏地区支教,在那里,他遇见了一位小男孩古吉。男孩极有绘画天赋,他俩一见如故。老画家去世后秘密资助古吉读完了大学,古吉知道真相后深受震撼。在感动之余,他建立了关爱老人基金会,希望能让老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第二部戴希帆导演的《对鸟》也同样把主角放在了老年人身上。妻子突然病倒,老夫妻恩爱平静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癌症打破。患病之后,妻子开始教丈夫做家务活,做些以前都只是她做的事。妻子住院期间,丈夫一个人在家做家务活的样子令人心酸。在病魔面前,历经岁月的爱情愈发散发出醇醇的光辉,在场不少观众为之感动落泪。

展映的最后一部作品是沙漠导演的《半岛孤儿》,讲述了一个关于贪婪的“脱北者”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位中国延边朝鲜族的渔工,他被海浪冲到韩国后,被当地的人认成了脱北者。后来,在美好生活的诱惑下,假脱北者成了真脱北者。剧情诙谐幽默,却巧妙地讽刺了那些贪得无厌的人。

在影片放映结束后,三部作品的导演分别上台介绍了自己创作的过程与想法,也同现场的观众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同学对演员选择,拍摄场地调度,情感传达等众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想法。

6月4日,“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的第四场展映活动将继续进行,届时会在东配楼星光放映厅展映业界导演宋婷的作品《宫殿之城》。

(编辑:储钰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