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文法学部举办首届“书香文法”读书季

分享到:
来源:文法学部 ?? 2015-04-27 ?? 作者: 浏览量:992

(通讯员 周媛媛)4月23日下午,文法学部首届“书香文法”读书季开幕式在孔子广场书简前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作平、教学督导李鑑增、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孟庆荣、文法学部党委书记孙杰、文法学部党委副书记孙靖、文法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蕾以及学部辅导员、各班级及党团学组织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读书季以“同读竹素,共颂河洛”为主题,旨在加深学部的文化底蕴,营造学部浓郁书香氛围,加强学风建设。“拾简”环节是本次读书季的首推环节,意为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拾取经典,最核心的部分是邀请了10位书籍导师推荐书籍。读书季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的帮助和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傅雷家书》,是充满着父爱的教子名篇,以期现在的学生更加能够学会感恩。陈作平老师、李鑑增老师、孟庆荣老师、仲呈祥老师、李怀亮老师、高晓虹老师、张晶老师分别为同学们推荐了《纯粹理性批判》、《时间简史》、《生活的艺术》、《美在意象》、《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哲学导论》。同时,学部赵晓庆博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岩同学推荐了《乡土中国》和《乌合之众》。目前导师推荐的这些书籍信息已经陆续在中国传媒大学白杨网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中进行推送。

开幕式上,学部党委副书记孙靖为本次开幕式致辞。她说,文法学部作为人文学科基础学部,应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鼓励阅读、推广阅读。她强调本次读书季更加注重书籍本身,让学生扎扎实实多读几本好书。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将推荐的10本书赠予学部的学生代表。赠书仪式结束后,导师代表孟庆荣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阅读经典,领略文化的魅力。学生代表则号召大家好好利用“书香文法”读书季活动这个平台,多读书、读好书。

接下来学部将举办读书征文大赛,学部各个班集体、党团学组织将围绕领到的书籍开展广泛的学生阅读活动,分享读书心得。学部也将同步举办好书分享会、读书大讲堂等活动,从读书方法等角度,通过沙龙形式,分享阅读经历和感悟,让学生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更为深入地理解书籍之美。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