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新闻传播学部教师译著获第十届文津图书奖

分享到:
来源:新闻传播学部 ?? 2015-04-27 ?? 作者: 浏览量:1691

(通讯员 陈欣钢)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第十届文津图书奖获奖作品揭晓,由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新闻传播学部教师周逵译著的《群体性孤独》获得此项殊荣。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由国家图书馆发起、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非商业性图书评奖活动。今年共有1400本图书参选,最终由周国平、梁晓声等知名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委会从中评选出十本获奖图书。同样获此殊荣的还有《沈从文的后半生:1948-1988》、《耶路撒冷三千年》、《瞩望新轴心时代:在新世纪的哲学思考》等共十本图书。

《群体性孤独》(Alone Together)旨在探讨虚拟社交对真实关系的影响,是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雪莉?特克尔的“计算机和人际关系研究”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本书将电子文化的两大趋势在过去15年中的新变化、新发展进行了新的阐释,将焦点集中在年轻的“电子土著”身上,这一代人的成长伴随着手机和智能电子玩具。如今的我们既缺乏安全感、却又渴望亲密关系,因此才求助于科技,以寻找一种既可以让其处于某种人际关系中、又可以自我保护的方法。《纽约时报》、《科学美国人》和《连线》等都曾报道过她和她的研究成果。她对信息技术给人们的社会心理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现出极大的忧虑,是信息技术狂热时代的冷静思考者。

(编辑:武楠)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