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综合快讯

文法学部政法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入学宣誓仪式

分享到:
来源:文法学部 ?? 2014-09-25 ?? 作者: 浏览量:1734

9月24日下午,文法学部政治与法律学院在48教A303教室为2014级法学本科生及传媒政策与法规专业硕士生举行了入学宣誓仪式。

仪式由法律系主任李丹林主持,她介绍了宣誓仪式的目的和历史,指出自2010年以来,法律系已经将入学宣誓仪式作为新生专业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树立学生的法治信仰有着重要意义。文法学部副学部长王保华在讲话中认为,法律系新生入学宣誓仪式形式新颖,意义深远,并用“潜力”和“坚持”两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政法学院副院长王四新在讲话中指出,法治是迄今为止人类能够认识到的最佳治国理政方式,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把依法治国定为主题,法律人将大有可为,鼓励2014级新生相信自己和学院,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种传媒资源,学好法律,用好法律,保持自己的一颗赤诚之心。

优秀校友代表徐明(法律系99级本科生,05级传媒政策与法规专业研究生,现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律事务处副处长)结合亲身经历,强调了学好法律的重要性,介绍了律师和法务人员职责的区别,并就传媒行业对于法律与传媒复合型人才的强烈需求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在校的资源和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在宣誓阶段,法律系2014级全体新生有序地站到主席台前,面向誓词,在法律系副主任郑宁博士的领誓下整齐划一地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宣言。在领誓人读完“宣誓人”之后,每位同学依次响亮地报出自己的姓名,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庄重的宣誓仪式,庆祝2014级新生光荣加入到法律人共同体之中,能够增强他们对法学专业的认同感和凝聚力,这也是文法学部政治与法律学院法律系举行的第三次新生入学宣誓仪式,并将作为法律系的一项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下去。



(文:林妍 图:肖瑶)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