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召开人工智能行动计划落地实施调研首场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 2024-04-23 ??作者: 浏览量:261

(通讯员 谢斯予 摄影 欧阳涵)4月12日上午,人工智能行动计划落地实施调研首场座谈会在广告学院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应对人工智能行动计划领导小组”执行组长柴剑平出席并讲话,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处、信息化处等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科学研究处处长周建新主持。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叶龙、广告学院院长赵新利先后汇报了各自学院有关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的落地实施方案。叶龙表示,学院将以申报智能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为重点目标,以提升学生社会竞争力为导向优化教学体系,以传媒大模型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核心构建科研布局,以服务人工智能带来的行业人员“软着陆”为目标开展社会服务,努力成为学校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的思维引擎、方法引擎和工具引擎,打造应对人工智能的样板学院。

赵新利结合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探索、新尝试、新布局,介绍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实验室升级改造、科研、教学、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他表示,学院将秉承“交叉融合,开门办学”“颠覆性创新,结构性重构”的原则,发挥学业界资源平台聚合优势和产学协同育人特色,在“人工智能大调研”的基础上,对品牌与智能传播设计、计算广告、“品牌实验班”等专业或项目进行系统性重构,对各专业课程和教材体系进行全面改革,打造“人工智能+品牌+国际传播”的人才培养链条和科研布局,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贾秀清、本科生院副院长贺小飞、信息化处处长张弛、研究生院副院长李传珍、科学研究处处长周建新依次介绍了人工智能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和初步考虑,对两个学院人工智能行动计划实施中的思路举措、重点难点、特色亮点等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柴剑平指出,学校人工智能行动计划按照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和春季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扎实推进,在各单位、部门的一起努力下,已初步形成了1个总体实施方案和5个专项实施方案,近期又健全了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的工作机制,搭建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在领导小组下设工作执行组、信息汇集组和监督推进组,各小组根据工作分工成效明显。

此次赴各学院开展落地实施调研,一方面是要把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的“经纬线”贯通起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尽快落地;另一方面是要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相互比较、彼此启发,汇聚集体智慧,做到群策群力。他认为,数智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的实施方案有“设计施工图式”的特点,广告学院则体现了“经验分享式”的特征,两个学院在学科交叉、合作共赢、发挥特色等方面都贡献了智慧。柴剑平强调,“AI行动计划”的持续高效快速推动,必须统筹全校资源,加强文理艺交叉融合,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全方位形成合力。关于下一步工作,人工智能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和各牵头单位还将继续走访各单位、部门,进行落地实施调研,希望各单位、部门在“因人工智能而强”的愿景和目标下,捋清发展方向和思路,制定可落地执行的实施方案,突出重点亮点和标志性成果。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的牵头单位应从管理向服务的角色转变,为各学院提供有深度、广度、力度的保障支持。

会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与录音艺术学院院长付龙、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晶晶、新闻学院副院长陆佳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洪生等依次发言,进行互动交流。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告学院。赵新利介绍了计算广告专业三周年建设成果,分享了学院将人工智能融入计算广告专业建设的情况。计算广告专业建设负责人吴殿义现场演示了智能营销虚拟仿真系统并介绍计算广告专业取得的成果。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