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李新军副校长应邀出席2024中国留学论坛专题活动“人才发展与就业——促进中澳(昆士兰)合作新通路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 ?? 2024-04-15 ??作者: 浏览量:10

(通讯员 舒鹏翼 张瑶)4月12日,2024中国留学论坛专题活动“人才发展与就业——促进中澳(昆士兰)合作新通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王大泉、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教育与研究)温凯灵出席研讨会。李新军副校长受邀作为嘉宾参加研讨会,并就“中澳人才发展与就业新通路”做分享发言。


李新军首先阐述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积极实践与经验。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始终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通过实施开放办学发展策略,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学校发起的“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已吸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65所高校加入,成为推动国际传媒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海南校区

同时,他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学院的办学情况。该学院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已与英国、美国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期望学院在不断壮大规模的过程中,能与更多国外高水平大学建立合作。

谈及中澳两国在人才发展与合作方面的新机遇时,李新军提及了中国传媒大学国际预科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与世界顶尖学府保持良好对接,为就读学员提供更多院校选择,助力学员多维度全方位发展。目前,国际预科项目有1200余名在校生。澳大利亚作为备受留学生青睐的热门留学目的地,近两年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百余名国际预科项目学员申请入读澳大利亚各高校。

在合作办学方面,李新军表示,中国传媒大学高度重视与澳大利亚各高校的合作机会,致力于搭建两国留学生互通“立交桥”。学校愿与澳大利亚高校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路径。

2023年底,李新军率领团队访问了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及西澳大学等多所澳大利亚知名高校,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他提到,期待中澳双方积极推动师生双向国际流动,开展涵盖本硕博多层次、多学科的两国联合培养项目和海外校际交流交换项目。

研讨会期间,李新军与海外院校校领导密切交谈。双方聚焦未来,共同探讨两校在国际教育领域的发展蓝图与合作方向,旨在为中澳之间的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留学论坛是中外教育机构共同关注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事,为中外高校和教育机构搭建了互学互鉴、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与中留服自2012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至今已有十二年。期间,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在中留服的指导和支持下,不断深化国际预科项目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展望未来,中国传媒大学将继续在中留服的带领下,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培养更多具备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书写国际教育新篇章。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