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第五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举行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 ?? 2023-05-17 ??作者: 浏览量:231

(通讯员 苏颖 王晓芳)5月13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传播研究所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在中传学术中心开幕。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李新军,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佟德志,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张凤阳,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中国世界政治学会副会长冯仲平,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程竹汝,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庞金友,中国政治传播学界著名专家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任剑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史安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国际新闻界》主编刘海龙,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润华等一百多位与会代表出席开幕式,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周亭主持开幕式。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传播”为主题,来自海内外8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13家学术期刊机构,100多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青年新锐参加。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军致辞

李新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已经发展成为政治传播领域的高端盛会。在技术与政治发展相交融的时代,政治传播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当今的关键课题。李新军回顾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党委书记廖祥忠在第三、第四届论坛宣布的关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整合科研资源,全面推进政治传播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战略构想,肯定了近年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传播研究所在学科建制、理论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期待本届论坛的智慧交流将中国政治传播研究推向新的高度,进一步助推国家的现代化建设。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政治传播研究所所长荆学民教授发言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政治传播研究所所长荆学民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谢,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已举办五届,论坛在学校党委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嘉宾专家学者的全力贡献下,《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创刊以来得到学界的大力支持,辑刊在本届论坛所有嘉宾和作者的见证下,完成了原创性刊物的华丽转型,成为记录中国政治传播研究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学术阵地。

《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辑刊原创版出版发行仪式

在开幕式上,李新军副校长,佟德志教授、庞金友教授、史安斌教授、刘海龙教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科研处处长周建新、出版社总编辑赵均、图书馆馆长龙小农、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金勇、《中国政治传播研究》主编荆学民教授共同启动《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辑刊原创版出版发行仪式,与全体与会嘉宾一同见证《中国政治传播研究》的成功转型。

本届论坛设置了两个主题发言、八个分论坛、博士生工作坊及雄安新区调研活动,来自不同高校的学者和博士生就前沿话题进行了探索和对话。

主题发言嘉宾

在第一阶段主题发言中,张凤阳教授考察了平等革命的当代表现及其永续特征。陆小华教授强调数据话语权已成为国际传播的战略竞争焦点。任剑涛教授提出中国的现代化需要在比较现代化框架中得到定位。史安斌教授认为内容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形成技术驱动的国际话语权力。冯仲平研究员提出中国和世界关系的变化为政治传播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刘海龙教授分析了人类社会的治理技术从人口治理术向数字治理术的转型过程。第一阶段主题发言由佟德志教授主持。

在第二阶段主题发言中,佟德志教授提出舆情的直接采集和主动表达已经成为新的民主形式。唐润华研究员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给国际传播带来革命性变化。程竹汝教授深刻分析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底层逻辑。庞金友教授阐释中国式政治传播现代化的理论逻辑、现实困境与建构路径。教育部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实验室执行主任李卫东教授展示了中国公众的世界观念调查结果。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郭忠华教授分析了身份认同的边界。第二阶段主题发言由史安斌教授主持。

分论坛现场

在分论坛研讨环节中,40余位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政治传播、大变局时代的国际政治传播、历史与比较视野中的政治传播、媒介技术演进与政治传播现代化、政治传播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在雄安新区合影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的考察足迹,前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雄安印象、容东电建智汇城智慧体验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感受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宏伟蓝图。

 “第五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合影

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创建于2015年,两年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