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公告

第七届“啄木鸟杯” 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 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推荐评奖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 2022-08-13 ??作者: 浏览量:7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文艺评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宣部 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文联《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安排, 中国文联、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决定举办第七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是本次推优活动的推荐单位,现公开征集作品进行推优评奖,具体通知如下:

一、推优项目

第七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本着注重导向、追求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分设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年度优秀文艺评论长评文章、年度优秀文艺评论短评文章3个项目,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推荐著作不超过3部,长评文章、短评文章各不超过5篇。 同一作者限报著作1部或文章1篇。 

二、报送要求

为扩大推优覆盖面,五年之内获得过 “啄木鸟杯”优秀作品的作者不再作为推荐对象 ( 即入选过第 3-6 届“啄木鸟杯”优秀作品的作者) 。

材料报送要求:

1. 报送作品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文艺评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见解独到、文风清新,在学术界、社会上产生较大积极影响。文艺评论著作应注重对新时代文艺理论、文艺作品、文艺现象、文艺思潮等的阐释和评析,具有创新性;文章应以文艺评论为主,注重针对性、当下性、时效性,其中长评文章不少于 3000 字, 短评文章在 500—3000 字之间。

2. 报送作品应为 2021 年 7 月 1 日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内在国内 (不含港澳台) 正式首次公开出版发行的文艺评论著作 (不含文章汇编) 和在报纸、期刊、图书上首次公开发表的文艺评论文章,所载书报刊应有国家标准书报号、刊号。文章汇编不纳入推选范围。

3. 报送著作需提供原作3部;报送文章需提供符合格式要求的 word文件。

文章类 word 格式文件要求:

大标题:黑体三号

作者名:宋体小四号居中

正文:宋体五号首行缩进 2 个字符

一级标题:黑体小四号

二级标题:宋体五号加黑

行间距:单倍

4. 有意通过本基地推荐上报者,请将参评文章发至邮箱:zcwypljd@126.com,并附个人学术简介和联系方式。如申报著作,请将著作简介(不少于2000字)、个人学术简介和联系方式发至以上邮箱,并顺丰快递3本原作(快递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52号楼415,齐菁,18501387065),文章类无需寄送纸质材料。

三、报送截止日期

请申报者在2022 年 8月 25日之前完成推荐申报。 

四、评审程序

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将组织专家评委会遴选优秀作品(著作不超过3部,长评文章、短评文章各不超过5篇)推荐进入中国评论家协会评审环节,为突出推选活动的权威性、公正性, 评选都采用匿名评审和回避制度。如进入本基地推荐名单,基地工作人员将与申报者联系,申报者再进行系统填报,线上申报网址(http://www.zgwypl.com/tuiyou)。

评审环节,将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组织开展。终评结果报中国文联党组审定后公布。具体系统填报方式和评审程序见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公厅文件(文联办发【2022】32号)《中国文联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的通知》(http://www.zgwypl.com/content/details2393_59419.html)。 

五、成果展示

举办第七届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结果发布会。 推优结果通过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推介。

六、基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齐菁18501387065赵莹13466750744

邮箱:zcwypljd@126.com

  

  

中国文艺评论(中国传媒大学)基地

2022年8月10日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