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学校召开2021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 ?? 2021-11-27 ??作者: 浏览量:414

(通讯员 郑成琳 张婧婕)11月24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刘守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新军,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晖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晖副校长主持。

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弛汇报学校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情况、2021年风险评估工作方案以及2022年内部控制建设重点工作。法治与内控管理办公室主任天悦强调了风险评估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各部门积极支持并做好内控工作表示感谢。

李新军副校长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内控工作一年一个台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落实的结果。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内控工作,补足短板、发扬优势,李副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各部门要结合部门业务和工作流程认真学习和研究内控相关材料;第二,要重视风险评估,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实事求是地梳理风险点;第三,要做好风险应对,对业务制度和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和优化;第四,强调信息化作为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发挥提升风险防控的作用。

刘守训副校长在讲话中说,学校从合同管理、制度建设入手,为内控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逐项整改2020年度内控报告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明确风险评估的范围和风险识别的标准,提高风险识别的准确性;对于明年内控重点工作,选取重点业务作为试点,深入开展,持续跟进,作为内部控制建设示范。

王晖副校长在讲话中说,在学校高速发展的进程中,风险防控非常重要,尤其是要重视防控系统性风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即将开展的风险评估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待,风险评估工作组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优化工作流程,高质量完成此次风险评估工作。各部门在会后要认真研究落实与会领导的意见建议,强化内控意识,加强制度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