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学校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交叉任职宣布大会、专业教师校内挂职宣布大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 2021-11-26 ??作者: 浏览量:822

(通讯员 张师迅 摄影 王雷亭 刘安彤 宋翔堃)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人才工作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人才工作精神,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2021年11月19日和25日,中国传媒大学分别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交叉任职宣布大会、专业教师校内挂职宣布大会,正式宣布13名处级干部、5名专任教师踏上新的工作岗位,开启为期一年的交叉任职、校内挂职锻炼。

处级领导干部交叉任职、专任教师校内挂职是今年下半年学校党委系统部署、同步推出的两项重大改革举措。通过打破机关和基层、党务和行政、部门和学院、学科和学科、业务和业务间的壁垒,大力推动校内干部的交流、岗位的互动、思想的统一、文化的交融,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加快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交叉任职宣布大会,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长杨懿等出席会议。李众副书记宣读了13名交叉任职处级领导干部的任职决定。学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交叉任职干部,干部派出单位、接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郝娴贞主持。

王娟、郑丹琪、李烨辉、张涛、金立标、周建新、秦瑜明、任孟山、杨莉、王德平、钟丹丹、赵永锋、郝娴贞等13名交叉任职干部,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围绕接下来将要开展的交叉任职工作,讲认识、谈体会、谋发展、话未来,现场气氛热烈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和期望,加强学习、迅速融入、发挥特色、积极作为,在学习中淬炼,在实践中提升,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把交叉任职任务完成好。

廖祥忠书记、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社会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攀升,在此关键阶段,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对于推动学校事业行稳致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学校特色发展的制胜法宝之一就是交叉融合,其核心是人与人的融合,是思想的融合、文化的融合。交叉任职和校内挂职工作的标志性意义,在于把好用的足球竞彩app的历史优势和文化基因转化为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的思维优势,通过机制的创新,岗位的融合,不断激发广大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巩固学校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他勉励第一批交叉任职干部,要切实从实践锻炼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能力,不断发现和破解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中的难题。要通过经验的交融、知识的传递、情感的联通,切实发挥出高校管理文化和治理能力的“合力”。他强调, 交叉任职的创新在于“双履职”,这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大的挑战,对于交叉任职干部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历练和考验。希望交叉任职干部们学会思考,学会统筹,以交叉任职这块“磨刀石”,练出干事创业的“大心脏”,以真本领、真信仰、真情怀,践行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

派出单位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接收单位代表、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关于交叉任职工作的安排,一定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全力支持,使干部交叉任职工作落到实处。

11月25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召开专任教师校内挂职宣布大会,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长杨懿等领导出席会议。

李众副书记宣读了郑月、刘坚、涂中文、于然、赵波等5名校内挂职干部的任职决定。5名同志发表了情真意切、充满情怀的挂职感言,大家表示,通过参与校内挂职,深深体会到学校领导为学校谋发展、为事业选人才、为教学筑根基、为教师铺道路的进取精神、创新智慧和良苦用心。接下来,一定会珍惜机会、攻坚克难,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廖祥忠书记、校长充分肯定了校内挂职干部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热忱,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积极迅速融入,加快角色转换,尽快实现从教师身份到管理身份的转型,要强化履职本领,尽快成为熟悉工作、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三是遵循管理规律和教育规律,明确管理方向,明晰管理任务,以实践锻炼迸发思想之光,以行为示范实现星火燎原。希望校内挂职教师通过一年的努力,为人生留下一段精彩的美的历程,无愧于人生、无愧于中传、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和嘱托。

李众、刘守训、杨懿同志表示,两项重大改革举措,始于交叉、强于融合、优于生态,落实之快,措施之实,创新之深在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干部成长和人才培育的高度重视和切实担当。希望干部教师在工作中以强大韧性,做好岗位的融合和工作的交流,形成示范作用。

戏剧影视学院党委书记蓝旭、教务处处长王晓红分别作为派出单位、接收单位代表发言,表示通过干部间的交流融合,将工作经验、管理方法、视野格局注入到新岗位,定会对部门工作提升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大有裨益。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党管干部原则,对标“七种能力”选拔培养考核干部。特别是2018年以来,学校党委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多渠道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有计划安排学习培训,优先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到部委机关、基层一线锻炼磨砺。立足事业发展需要,不断选拔使用经过长期考验、实践检验的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及时褒奖鼓励奉献者,支持保护改革者,提拔重用担当者,形成了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生态。

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沧海万仞,众流成也。当前,学校第一批交叉任职干部和校内挂职教师已全部到岗,并立即投入到了火热的实践中。未来,学校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效果,进一步推动干部教师分职级、分类别的交叉锻炼,持续创新和丰富干部选拔培养渠道,不断打造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的“蓄水池”和“练兵场”,着力建设一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干部人才队伍,以“组合拳”和“连环招”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王雷亭 刘鹏)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