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校传媒博物馆、中广联合会交宣委党支部举行主题联学活动

来源:传媒博物馆 ?? 2021-11-27 ??作者: 浏览量:272

(通讯员 胡庭瑜 摄影 肖雪)11月22日上午,校传媒博物馆、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联学活动。中广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跃明,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校传媒博物馆、中广联合会交宣委党支部书记潘力,中广联合会交宣委秘书长高永亮,校传媒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吴志勇及两个支部党员同志参加联学活动。联学活动由支部书记潘力主持。

主题联学活动现场

潘力支部书记表示,举办此次联学活动就是要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三个方面”的新时代历史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动力。

中广联合会交宣委、传媒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潘力

张跃明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联学活动形式新颖、实效突出。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和理解百年来党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和理解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不怕牺牲、浴血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和理解百年来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积极进取,为党的新闻宣传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广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张跃明

交宣委秘书长高永亮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解和辅导。他系统梳理和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七个部分内容,重点分析和讲解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四个部分内容。他在讲解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深入学习贯彻《决议》精神,响应党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广联合会交宣委秘书长高永亮同志作专题辅导

党支部副书记吴志勇和张遵璐、王丛丛、周雪梅、张涵烁、陈继东、薛文伟、齐树艺、肖雪等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胡庭瑜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决议》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奠定了重要的理论和思想基础,未来在实际工作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

校长助理王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联学研讨交流准备充分,交流深入,收获满满。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每在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党总是在对历史的全面回顾、深入思考和系统总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1945年通过的决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成立新中国做了思想引领;1981年通过的决议拨乱反正,推动国家走向进步;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党历史的第三个《决议》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决议》既是对党第一个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又是指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扎实工作、不断创新、积极进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旭 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