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共建孔子学院学生在全球“汉语桥”大赛巴西地区赛喜获佳绩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 2021-06-11 ??作者: 浏览量:260

(通讯员 孙玉红)巴西圣保罗时间6月6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正式拉开巴西赛区的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巴西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选派优秀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共建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在比赛中创佳绩,推荐的两名选手分获第三名和特别奖。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形式,包括主题演讲、听力、朗读和中华才艺展示四个环节,重点考核汉语能力,同时兼顾中华才艺表现。

 选手方聪(Rodrigo Lerner Gutterres)

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方聪(Rodrigo Lerner Gutterres)同学主题演讲题目为《和而不同》。他以好用的足球竞彩app为例,说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超越国家、超越种族,让语言不同、文化各异的人们心灵相通;孔子学院和“汉语桥”比赛正是推进了文化融合,天下一家。在中华才艺环节,他演唱了歌曲《卷珠帘》,他的演唱声情并茂、扣人心弦,将这首古风歌曲的个中情愫表现得恰到好处,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方聪荣获本次大赛巴西赛区的第三名。

 选手木崎(Brian Kenji Toda Kisaki)

孔子学院的另一名参赛选手木崎(Brian Kenji Toda Kisaki)同学目前正在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攻读工程学。他汉语基础扎实,在听力和朗读环节均表现斐然。他的主题演讲题目为《我们的根是一样的》,以自己特别感兴趣的建筑、运动以及乐器为例,历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世界文化的深刻影响,同时亦说明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意义。在中华才艺环节,他演奏了笛子独奏《一剪梅》,曲目的选择和细节的处理都充分体现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独到理解。木崎最终荣获本次“汉语桥”比赛的特别奖。

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将其视为增进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提升学习热情、展示中文能力的重要平台。在比赛筹备阶段,中方院长白岚玲教授与巴方院长帕杜拉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阿托斯共同商议、选拔孔院的优秀学生。在比赛准备阶段,孔院志愿者教师、在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刘思楠担任两位选手的指导教师,她凭借着丰富的汉语教学及多次指导孔子学院选手参加“汉语桥”比赛的经验,对两位选手进行了全程指导。方聪和木崎作为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优秀代表,在本次比赛中为孔子学院取得了建院以来在“汉语桥”比赛中的最佳成绩,也充分展示了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成果。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