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新闻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展

来源:新闻学院 ?? 2021-06-11 ??作者: 浏览量:238

(通讯员 田佳玮)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方寸之间,见证沧桑。新闻学院师生党员聚焦邮票承载的文化与历史,解读邮票背后的故事,将以融媒产品的形式讲述邮票经典中的百年党史。

6月2日下午两点,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牛慧清教授、李建刚教授、辅导员郭晓歌老师带领17名学生党员前往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参观邮票展览并与场馆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探讨通过邮票制作党史教育融媒体产品的实现路径。

新闻学院师生首先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展览。该展览分为经济建设篇、文化建设篇、社会建设篇、国防和军队建设篇、生态文明建设篇和外交篇7个人部分,展现了“国家名片”的缤纷色彩,彰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建设历程;同时,这些邮票记录了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和丰饶物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邮票,逾百年而不衰,其本性与初衷,一直未变。其设计与理念,能与时俱进,不断革故与鼎新。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每张邮票的设计元素,感受设计理念和蕴含的文化知识。

参观邮票展览后,新闻学院师生与博物馆工作人员举行了座谈会,会议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参观邮票展的感受,阐释对邮票的文化承载功能的理解,并提出丰富多样的媒体实践思路。党委副书记牛慧清分析了“邮票经典中的党史”的媒体传播意义,希望大家加强对邮票承载的党史精神的学习,利用专业优势,做出具有传播力、影响力的融媒产品。


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对新闻学院通过邮票讲述百年党史的创意点赞,并表示将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创意落地生根。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