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学中的对象感与在场感”优秀教师经验与技能分享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1-06-11 ??作者: 浏览量:206

(通讯员 安阳朝)为不断增强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人一策”师资提升创优工程和“双线助推六要新师培养计划”,不断提高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水平,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思政课教学中的对象感与在场感”优秀教师经验与技能分享会,邀请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阴军莉副教授主讲。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刘洁老师主持。

阴军莉副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历程与调研报告的数据,从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特点、学生学习规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阴老师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成长的三个阶段,并分析了不同阶段教师在备课、授课、课程进度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的差异;分析了“00后”大学生的特征,并进一步针对性地介绍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的学习特征;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研究成果,向与会青年教师展示了“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喜欢的思政课”的关键要素;基于教学中的“对象感”“在场感”,提出了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1+1+n”的教学模式以及“成为学生生命中有印迹的老师”的教学理念。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的青年教师纷纷就“如何引导学生做读书分享”“如何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布置作业”等问题与阴老师开展了交流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水平和思政课教学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入职三年以内的青年教师开展“双线助推六要新师培养计划”,旨在通过“双体系”“双平台”“双导师”“双培养”“双关怀”,围绕思想政治、专业知识、教学技能等多维度展开培养计划,打造“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