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姬德强教授应邀参加柬埔寨新闻部主办的国际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 2021-01-22 ??作者: 浏览量:320

(通讯员 葛艳玲)1月19日,由柬埔寨新闻部主办、信息与广电总局承办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互联网安全”(Internet Safety during COVID-19 Pandemic)国际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柬埔寨信息与广电总局局长PhosSovann等相关部委领导参加并致辞,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姬德强教授、泰国媒体基金主席ChamnanNgammaneeudom、柬埔寨内政部反网络犯罪局局长PheakThearith等国内外嘉宾就假新闻、网络诈骗、互联网治理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姬德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假新闻、平台化与治理》(FakeNews, Platformization and Governance)的线上主旨发言。发言中,姬德强教授提出,理解国际和国内的假新闻现象,需要从作为生产者和散布者的数字平台以及全球与地方的治理挑战两个角度入手。前者是数字时代的内容生产力,大多基于商业逻辑,从而将真与假的问题转化为一个单一的商品化问题;后者既要考虑到治理模式向协同治理的转型,也要关及新的治理议题,包括算法透明、平台责任、数据正义和全球协商等。

在交流环节,姬德强教授还回答了柬埔寨会场听众有关如何理解用户参与和假新闻的生产机制等问题。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