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1-01-18 ??作者: 浏览量:624

(通讯员 孙靖)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出席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傅楠、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东建、副院长赵瑞琦以及副处级组织员孙靖参加了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确保开好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制定了《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方案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按照方案要求,党总支带领班子成员进行了扎实充分的会前工作,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开展系列学习;广泛收集师生意见建议,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三场师生座谈会,面向全体师生发放了九十余份征求意见表,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十余次单独谈话,从学院党内外干部群众、师生员工中收集了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中肯的意见建议数十条,内容涉及思政课教学改革、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日常管理等方面;党总支书记、院长带头开展各级各类谈心谈话十余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上级要求和工作中的问题漏洞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傅楠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接着每一位学院参会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作出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切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大家均能够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并表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王达品副书记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言质量,高度评价了班子成员一年来团结奋斗取得的突出工作业绩,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建设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要增强工作信心,一年来学院建设全面提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声有色,“双师课”成效明显,并获评北京市重点马院,做到了大事不缺席、改革有亮点,为有特色、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对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建设目标,不断提高站位,强化执行能力,大胆开拓创新;三要深化内涵建设,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从优化机制、淬炼队伍、搭建平台、塑造文化和总结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的最后,按照学校领导的指导意见,学院领导班子讨论了班子整改措施的制订和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坚持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提出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开门整改,开学后将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