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学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

作者: 586 发布时间:2020-10-30

(通讯员 郇瓛 摄影 王雷亭 余蓉茜)10月28日,学校党委在明德楼报告厅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教育部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做好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祥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绪范代表党委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达品主持会议,并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

王达品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相关工作精神

姜绪范副书记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廖祥忠书记发表讲话

廖祥忠书记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从严执行学校第三轮校内巡察方案。祥忠书记强调,本轮巡察是在深入总结“十三五”成绩、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迎接第三次党代会期间组织的,意义重大,这也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独立设置后组织开展的首轮巡察,希望巡察办和巡察组的同志们能以卓越的工作成绩来回应党委的重托和师生的关切。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祥忠书记讲了五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中明确将巡视巡察监督界定为党和国家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内部巡察,是学校强化自我监督、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种重要方式,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巡察既是监督也是支持,既是严管也是厚爱,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希望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在动力,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二要践行“十六字”方针,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是巡视巡察工作遵循的十六字方针,“发现问题”是起点,巡察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所以巡察必须见成效,决不能走过场。三要坚持群众路线,切实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书记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的有机结合,体现中国特色民主监督的制度优势。学校巡察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一线,面对面倾听师生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严肃纪律作风,确保巡察工作风清气正。巡察办要充分履行职能,把握节奏,高效推进。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党章、条例和制度规定办事,严格按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巡察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如发现泄密将严肃追责。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目前疫情风险仍然存在,要认真落实防控要求,切实守住安全底线。五要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提升干部“七种能力”。近日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了年轻干部应具备的七种能力,希望巡察干部对标对表,珍惜巡察岗位的锻炼机会,下真功夫,长真本事。学校党委也会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学校党委向第三轮巡察组组长颁发聘书

学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海代表巡察组发言,表示会认真学习新时代巡视工作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全面掌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明确任务,依规依据开展巡察,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淑娟代表被巡察党组织发言,表示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并做好后续整改。

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将派出3支巡察组,采用“一托二”方式,对新闻学院党委、传播研究院党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部党总支开展巡察。

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巡察办全体成员出席此次会议。会后,巡察办组织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