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韩红雷

韩红雷副教授

  

姓名

韩红雷

出生年月

1980.01

政治面貌

群众

民族

性 别

最后学历

(学位)

研究生(博士)

授予

单位

中国科学院大学

授予

时间

20151

参加工作时间

20066

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工龄

13

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行政职务

  

…………………………………………………………………………………………………………………………………………………………………

个人简介

韩红雷,主要科研方向为游戏开发技术、虚拟现实、计算机图形学等;主要承担的教学课程为《游戏引擎原理及应用》、《游戏开发程序设计基础》等。考取unity全球认证讲师(Unity Certified Instructor)证书,是unity全球教育咨询委员会成员。发表科研论文近30篇,出版教材2部。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其教学课件,入选北京高校 “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先进事迹

一、积极阳光,做一个点亮他人的教学名师

韩红雷老师自从2006年从教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来。他作为班主任,已经顺利带出了两届学生,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情况十分良好。目前,他还同时承担着两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

为了多方位关注学生,他创建了“阳光论坛”。采取一对一谈心的方式,搭建一个师生沟通的平台。论坛宗旨是给同学们传达一种积极乐观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解答他们学习和择业方面的困惑,化解他们平时相处的矛盾。

由于韩红雷老师在担任班主任方面的贡献,他先后获得“双培计划”优秀班主任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二、推陈出新,站在教学改革的第一线

在教学过程中,韩红雷老师积极进行课程改革,提出了“目标导向的教学设计”理念。帮助同学们适应当前快速变革的游戏设计技术,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提升他们的专业实践能力。

为了提升教学技能,韩红雷老师在国内第一个考取了unity全球认证讲师证书。由于在推广unity游戏引擎在高校教学科研中的贡献,他被推举为unity全球教育咨询委员会成员。

韩红雷老师勇于探索新的教学手段,在2019年研发完成了2门慕课,并全部于2020年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线。

三、成就教师,服务教学教改

韩红雷老师被聘为校督导专家,他也是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在平时的教学督导过程当中,他能够践行学院督导组“成就教师,成就学生,守住底线”的宗旨。他和督导组其他老师一起,通过“教学观摩课”等富有特色的教研活动,促进了学院老师们之间的教学交流,最终提高了老师们的教学水平。韩红雷老师还十分关注同伴的进步,对学院其他参加“教学名师”等教学技能比赛的老师进行赛前辅导,还积极组织老师们撰写发表教改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