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公告

通识教育中心“星期四晚上”中国通史系列讲座预告

——第一讲 中国通史?绪论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 2020-10-09 ??作者: 浏览量:4935



主讲人:张帆教授

主讲人简介:

张帆,男,1967年生,历史学博士,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曾任系主任。从事元史、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等方面研究,著有《元代宰相制度研究》、《中国古代简史》、《元代文化史》(合著),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讲座内容:

“中国通史”系列讲座从北京大学邀请史学名家,通过系列讲座形式,对中国历史进行系统讲授,勾勒中国历史大纲轮廓,使好用的足球竞彩app学生获得初步但较为完整的符合高等教育水平的中国史知识、视野以及历史意识,获得优良的专业史学的熏陶和教养。

“中国通史”系列讲座共8讲,本次讲座是系列讲座中国通史的绪论。主要介绍四个方面的问题。一、系列讲座的缘起和设想;二、中国历史的分期;三、中国的史学传统和史料;四、学习中国历史的方法和体会。

时间: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18:30—20:30

地点:44号楼一层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