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人文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人文学院 ?? 2020-09-23 ??作者: 浏览量:1415

(通讯员 文文 摄影 李寒冰 桂曼轩 滕丹)9月1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院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共设置一个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主持,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晶,党委书记赵洪斌,副院长陈友军、贾振魁在主会场出席典礼。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学院全体行政老师与学院2020级新生共同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晶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20级人文小白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成为人文学院的一员。张晶院长向新同学们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科研教学水平,希望同学们从“育德爱人、读书问道、培育智慧、调试心态、强健体魄”五方面培养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和发展道路。张晶院长以康德的名句作结:“灿烂星空在我头上,道德律令在我心中。”他表示,在这美好人生最为关键的阶段,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会与新同学一同砥砺,共同前进。

王永老师代表人文学院一线教师发言,他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一定要重视健康,坚持运动;第二,一定要尊师重道,恪守学品。第三,一定要关心集体,热心公共事务。“万水千山来时路,五湖四海结良朋。欢声笑语迎新日,虎跃龙腾上征程”,王永老师以诗为贺,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都蕴藏其中。

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陈雪妍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认为书本对人文学子至关重要,“立身以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学术研究方面,应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来看待问题,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留学生新生代表、来自埃及的高博毅同学立志为搭建中国与埃及友谊的桥梁献出力量,为中埃人文交流做出贡献。他表演了快板《我爱中传CUC》,用节奏明快的中国传统曲艺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国际生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对中传的热爱,对人文学院的热爱!他表示:“中传是我温暖的家,你们都是姐妹亲兄弟!世界和平文化交流,我们一起来努力!”

2017级汉语言专业的李竞竹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中传求学四年来的心路历程,她谈到“要心中有丘壑,眼底存山河,把握时间,把握机会,做一个自由且自律的人,多读书,读好书,从容而精彩地度过在中传的学习时光。”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持人刘首兵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传人的抗“疫”故事,面对新冠疫情,人文小白杨用自己的方式参“战”,他们有的走入社区承担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有的拿起手中之笔用文字传递抗疫力量,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校园学习生活时光,配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努力学习,夯实专业知识,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赵洪斌作总结讲话,赵洪斌书记再次对2020级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而热烈的欢迎,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期间不要虚度光阴,每一天都在读书、都在学习、都在思考、都有期许、都在进步、都在成长,都有收获,在中传这个平台上紧握手中奋进之笔,书写精彩人生。”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