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好用的足球竞彩app

陈文申书记出席2022北京冬奥会转播培训项目启动会

来源:国内交流与合作处 ?? 2020-07-30 ??作者: 浏览量:1733

(通讯员 孙浩)7月27日,北京冬奥会转播培训项目启动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会议楼召开。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副秘书长徐志军,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岭涛出席会议。

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副部长韩强、转播协调处处长高博分别介绍了北京冬奥会转播培训项目(BTP)的国际培训团队和初步实施计划等情况。2022冬奥会转播培训项目(BTP)将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四所高校的在校生中进行选拔、培训,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在国际转播团队的带领下,全程参与冬奥会赛事转播。

陈文申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奥运不仅是一项重要的国际赛事,也是举办国国家形象和社会治理能力的展示。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努力办好,这是大家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2008年夏季奥运会,中传师生深度参与并出色完成了赛事转播服务工作。12年之后,奥组委再次选择中传作为重要的合作高校,这是北京市对学校的高度肯定和信任。学校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服务好这项重要的国际赛事。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指出,奥运赛事转播是要把美丽的北京传播给世界,我们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中国形象的宣传员。赛事转播是一项高度专业化的工作,同学们能与国际顶尖的行业专家共事,将终身受益。韩副主席强调,希望与各高校建立严格的组织管理体系,让每位同学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能有更多的收获。

本次奥运会转播培训项目(BTP)共计划培训983人,其中中传将有326人参与培训,最终选拔694人参与赛事转播及服务工作。

奥运会转播培训项目(BTP)发起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迄今为止,已有11500名各国大学生参与其中。北京2008年奥运会,BTP项目共培训1240名高校学生,900人入选参与奥运会转播工作,其中中传有700人。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人才遗产,当年参与转播工作的很多同学已成为国内体育转播领域的中坚力量,参与了伦敦奥运会、巴西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一系列国际大型赛事的转播工作。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