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传媒大学网络与新媒体辅修/双学位专业2020年暑期招生简章

作者: 16174 发布时间:2020-07-22

一、培养目标:

 基于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形态对新闻传播行业所带来的巨大变革,顺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所需,满足移动互联媒介融合的趋势要求,为适应各级各类媒体逐渐向全媒体方向转型,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胜任网络报纸、网络电视、网络广播、新闻网站、手机媒体和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型传播样态发展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本专业课程全部由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讲授。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

 校内:本校2019级及以上年级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已获得教育部承认的本科学士学位)。

 校外:在校学生,须是2019级及以上年级在校本科生(能授予学士学位的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已获得教育部承认的本科学士学位);社会人员,须已获得教育部承认的本科学士学位。


2.招生条件:

 校内: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完成主修专业学习任务,全部必修课程及格(重修重考及格课程视为及格),学有余力。

 校外:学生要求全部必修课程及格(重修重考及格课程视为及格),学有余力;已工作人员请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能坚持学习,慎重考虑报名事宜。

 对符合条件者,择优录取。


三、修业年限:

 两年


四、免修公共选修课

 本校学生所学辅修/双学位学分可计入通识教育拓展课(公共选修课)学分。


五、授予证书

 两年学习完毕,成绩合格,在主修专业获得相应学士学位时,授予中国传媒大学辅修/双学位学士学位证书。


六、招生时间安排及报名方式

第一阶段 网上报名及提交材料:

1.7月20日—8月5日,登录报名网址http://fxtvs.cuc.edu.cn在线填写《网络与新媒体辅修/双学位2020年暑期报名申请表》,并按照要求上传材料。

2.本科在读同学需要于系统中上传:

 ①身份证

 ②手写承诺书照片

 承诺书内容为:本人保证主修专业为全日制本科在读,上述填写信息均真实有效,否则入学后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学生本人签名。

 ③非本校学生需要上传学生证个人信息页照片

3.本科已毕业人员需要于系统中上传:

 ①身份证

 ②毕业证、学位证


第二阶段 网络面试及录取:

1、面试时间:8月6日(周四)8:00-12:00(报名材料审核后,需要参加面试名单将另行通知)。

2、公布录取名单:8月7日(周五)


第三阶段 开课、缴纳学费:

8月8日至8月下旬(具体请见届时课表安排)

线上开课方式及领取听课证及缴纳学费另行通知

注: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教学方式。2021年根据实际情况恢复线下教学。



七、咨询电话

电视学院010-65779262、18611076893

班主任宋老师  微信:cmdx201577


八、辅修学费:

参照好用的足球竞彩app本科专业收费标准,按学期收费。课程380元/1学分,毕业论文/设计340元/1学分,每学期按课程表学分收费,具体将根据课程安排进行调整。


九、开设课程培养方案(见附表1)


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

2020年7月